我真的很孬......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反推這部的言論

想說都過了一年風頭也過了(蛤?)

是時候可以發表這樣可能被圍剿的言論了(抖)

去年在看這部的時候我同時還有看別的ON檔韓劇

本來到20集出來之前

我都覺得屋塔房雖然男女二無限莫名其妙使壞

女一聖光狂開照量大家

劇情一直是  陷害=>逃過一劫=>再陷害=>再逃過一劫(無限循環)

這部依然是相當不錯的作品

甚至能吸引的族群比同期其他劇還多的多

我完全不在意什麼穿不穿越的問題

因為穿越本身就是BUG多多

也不care究竟是泰瑢還是李恪、是朴荷還是芙蓉

只要編劇能自圓其說我都能接受他的說法

畢竟是一個故事

只要核心概念能合邏輯

就算他比扯鈴還扯退一百萬步我都能接受

因為世界無奇不有阿............

但,這一切就被20集給破壞了

你說為什麼要有第20集啦~~~(打滾)

蛤?你說該解釋的要解釋?

那你也解釋好一點阿!!!!!!(怒)

 

這部最主要要表達的是『就算過了三百年,我依然愛你』這個主題

(這可不是我自己說的,很多網路上的言論都是這個)

搭配編劇本人喪偶的情形,這當然是很感人的

在這一世無法相守的願來世能再相遇、相愛

前世的悔恨由來世來彌補滿足

但,用這些美麗的愛情故事來包裝

都能改變屋塔房王世子這部戲頭尾不連貫的重大問題

結局第20集好像是為了結束而結束

用很多悲情的橋段來掩飾編劇沒有在一開始就設定好劇情而產生的問題

這個故事是始於世子嬪失足落水而亡

世子十分悲痛決心緝查兇手

搜查過程推測世子嬪是中毒身亡

再推測毒物砒霜是灑在柿餅上

到這邊都很合理

然後世子和三名手下們就衝出去了............

然後就穿越了............

其實他們根本不用穿越阿

因為在最後一集世子公開推理過程時

他說了一個前面都沒有提到的事情

那就是,整盤柿餅幾乎全部被芙蓉嗑光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屋塔房11.png  

這已經不是推理小說中的資訊不平等詭計了

這是愚弄、把人當猴子耍

當然,要這樣愚弄也沒關係

但這樣做又推翻了前面世子對芙蓉有好感的設定

如果他真的對芙蓉有好感,暫且不論是不是愛情

他都推理出了死者是中砒霜毒而死

且砒霜攝取來源是柿餅

一個你有好感的人,也是你的親戚在你面前嗑光了幾乎整盤你推論可能是毒物的東西

大哥!!!你都不會想去翻一下屍體是誰嗎???

這樣還能說你對芙蓉有好感嗎???

說難聽一點,芙蓉是死是活對世子來說都不重要吧???

然後哭哭啼啼的穿越到現代後,看到世子嬪轉世的世娜就一直跟著他跑

是啦!!!這樣的設定是深情沒錯,只可惜世子嬪不是主角

因為男主角一定要愛上女主角

所以世子愛上了朴荷,然後發現朴荷是芙蓉的轉世

然後再凹說其實他再朝鮮時也是跟小姨子比較談得來

這時一起穿越來的內官再補一槍,說世子嬪當初選秀時動了手腳

所以才取代了妹妹芙蓉成為世子嬪

然後世子馬上就倒戈去芙蓉那邊(有沒有這麼快)

這樣的設定也沒錯,先不論世子這樣的行為在我看來就是只聽自己想聽的

外加花心瞬間對舊愛變臉

不這樣設定就無法讓世子被朴荷吸引這件事合理

因為是前世的情緣阿~~~~~~(屁啦)

但到這裡一樣是回到原點,為什麼世子還是沒有想起芙蓉在他面前嗑光了毒藥柿餅呢?

他還是覺得死的是世子嬪,而且是因為吃了有毒的柿子餅而死的

各位觀眾,這已經是第15集了,離結束只剩下5集

親愛的世子居然還沒想到嗑光毒藥柿餅的、心有靈犀的、轉世後與自己相愛的芙蓉阿阿阿阿阿

然後經過一連串讓人想砸電腦的莫名其妙認親、害死奶奶、假扮泰瑢、朴荷被撞要死、姐姐洗白捐贈器官後

在賺人熱淚的、只有兩人的唯美婚禮中,世子回到了朝鮮

然後他就突然任督二脈被打通似的想起來

吃掉柿餅的是芙蓉阿阿阿阿阿阿~~~~~~~~~~

請問,前面的19集您是哪裡不舒服嗎?

需要來點銀杏嗎???

本來就知道柿餅有問題

也有想過死的可能是芙蓉

但編劇讓芙蓉在世子面前吃光柿餅的橋段

是很悲傷沒錯,但也很蠢

完完全全推翻前面所有的設定

甚至這20集的穿越愛情完全成了笑話(在我眼中啦)

什麼『三百年之後依然愛你』

應該是『愛我?請記得我才是吃了毒藥柿餅的人唷~~~^.< 』

世子不是因為愛情才穿越,是因為蠢阿............

 

最後,擺上我當初被這齣戲吸引的最大原因

是因為這首詩阿

屋塔房3.png  

屋塔房4.png  屋塔房5.png  屋塔房6.png  屋塔房7.png  屋塔房8.png  屋塔房9.png  

牡丹含露珍珠顆,美人折得窓前過

含笑問檀郎,化強妾貌強

檀郎故相戲,強道化枝好

美人妒化勝,踏破化枝道

化若勝於妾,今宿化同宿

 

都是因為韓智旼讀詩的聲音太好聽

才讓我掉進去屋塔房的阿............(掩面)

因為這部戲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最後一集給你好看

還有一瞬間推翻一切的設定

當時我看到最後一集時,雖然板上的人們都是QQ的表情

也寫了很多很多感人的心得

但我一直都是 ==b 的臉

外加心中無限『蛤???』回音

這部戲要表達的愛情觀當然是很美的

但對我而言,從知道吃掉柿餅的真的是芙蓉(而且是在世子前吃的)之後

這部戲就再也沒有感動的愛情,只剩下無法自圓其說的編劇

沒有要戰的意思,真的,大概是愛情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夢幻和做夢的空間可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