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愛與救贖的故事(咦?)

主君18.png  

第1集到第12集,對朱仲源這個角色刻化的很完整

相較於太陽,編劇明顯在朱仲源身上下了比較多篇幅來描述

也因此我覺得到12集為止,主君這個角色已經完成

(難道這樣就可以升天嗎???)

以下稍稍的回顧1到12集的主君

 

***************************************

這兩個人的相遇,注定就是要由肉體關係開始(蛤???)

 主君2.png  

車上不小心的碰觸,那感覺絕對和以往其他的人都不同

(還好太陽是女生,不然主君可能最後會出櫃???)

主君3  

這個女人絕對有問題,但無可否認的,自己的確是被電到了(也許還有點爽???)

主君4.png  
  

來路不明的怪人,就算自己真的被電到了也絕對不能說,萬一他看上的是我的錢怎麼辦???

美女倒貼用這招可能還可以考慮一下,這個......不要有關係比較好

主君5.png  

但剛剛那個感覺是什麼,好像還不錯,但絕對不能讓別人知道,萬一被當登徒子怎麼辦???

太陽:呿!!!不給摸就算了

 

 

如果沒有太陽害怕看到鬼,沒有一碰主君鬼就會消失的設定

這個故事到這邊就要結束了

可就是因為太陽實在太需要一個能躲避的空間

她才會一直對主君死纏爛打

而主君,絕對是正常男人

男人都是從外表、肉體開始他們的愛情

然後才會注意到內在美

主君是刻意的跟別人保持距離,這當然可以說是車熙珠的詛咒

因為她和主君不是正常的分手,主君沒有辦法以正常的管道再次跟別人有情感的交流

還好,太陽有肉體的需要(咦欸?)

在經過太陽幾次主動出擊之後,主君終於受不了肉體的誘惑

獻上了自己青春A肉體

主君7.png  
  

 (認真的截圖後發現,太陽真的只有在前第四集主動出擊,後面都是主君自己倒貼,這麼看來,主君挺好攻陷的???)

如果按照第一集的『兩人互相碰觸會有酥酥麻麻的、被電到的感覺』

再按照兩人的表情猜測,這樣被電到的感覺應該不是很討厭,也許還挺舒服的

這兩個人每次碰在一起,應該是很.................不錯的

 

有了肉體的需要和習慣,太陽成為主君身邊15年來第一人

以前主君是自己把靠近他的人推開,假設所有的人都是要害他

就算以前靠近他的人中也有像太陽一樣內心美麗的人

主君在來不及發現之前就先拒絕了對方

還好,因為太陽先吸引住了主君的肉體(這麼看來主君真的是M體質),才有機會讓主君發現她美麗善良的內在

在一次又一次看似莫名其妙的抓鬼驅鬼行動中,看不見鬼的主君是為什麼這麼相信太陽???

(話說回來,這個KINGDOM也太多鬼出沒了吧.........這麼看來,還真的是詛咒???)

看不見鬼的主君,只能靠太陽口述才能踏入那個世界

太陽的一舉一動,在旁人眼中真的就是個瘋子,而主君只是被太陽真誠的眼神感動,所以才相信嗎?

可能有一部分是這樣,但最重要的是,太陽所說的是真的

神經病跟通靈者的分別,大概就是他們所敘述的世界是否真實吧!

從一開始的足球明星,一直到12集被撞死的小孩,太陽說的都是真的

所以最後不只主君相信太陽,連金室長和姜糖糖都相信了太陽的話,對著空氣唱三隻熊

對於主君來說,看得見的人遠比看不見的鬼還可怕

這個與鬼魂說話的女子,比其他的人更真實的展現自己的內心

透過看不見的鬼,反而讓主君看到太陽那狼狽的外表下,有著像太陽一樣閃閃發亮的靈魂

主君8.png  

這就是主君眼中的太陽,就只是看著、聽著她所看到的聽到的

只是這樣守望著她,怎麼就完全陷進去了呢?

這麼致命的吸引力(好像怪怪的??)

主君,就算發現自己陷進去了,也怕得不敢承認

他也曾奮力想逃離太陽那瘋狂的世界

驀然回首,發現自己已經離開正常世界太遠了(而且在瘋狂森林裡過得還挺開心???)

原本只希望兩人關係停在『好朋友(好碰友)』

但太陽又一直若有似無的勾引(咦???)

『社長,你就算被我這樣摸,也無所謂吧?對吧?』

『你真當我是大理石建的防空洞嗎?那根本就不可能吧!』

 主君13.png  

(麥擱摸啦!!!!!安內挖ㄟ凍未條,挖馬係正槓ㄟ男租漢)

 

第一次投出小直球的主君,馬上就自己手歪讓球偏了

在我看來,太陽一直沒有對主君表現出自己喜歡他

(或者太陽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把主君當什麼?)

主君如果大咧咧的投出直球,假如對方真的只是把自己當防空洞,那不就糗大了

維持兩人打鬼夥伴、好碰友的關係應該是最正確的選擇

只可惜,瘋狂的太陽繼續吸引著主君,繼續往瘋狂森林的深處去

主君越來越在意太陽,可太陽在主君面前還是一派『你是防空洞,我是雷達』

連跑去主君家的廚房烤派都不是什麼浪漫的約會,而是要打鬼阿阿阿............

 主君14.png  

到第9集為止,真的看的出來這兩人是真心在意對方的

只有這位核桃大媽了(是說她也是挺美,叫大媽有點對不起阿......)

在沒有其他人在的時候,主君很明確的表顯自己的關心

甚至為了太陽買了項鍊(項鍊是表現佔有慾的禮物,有一種要拴住對方的意思)

太陽也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歡

可為什麼一但旁邊有別人時,就無法坦率的表達呢?

不希望成為Candy與白馬王子的故事,不論是太陽還是主君,他們都不希望

 

主君第二記直球勉強算是試投

其實主君身邊有很多關心他的人,不論是直接還是暗示,幾乎每個都問過他跟太陽的關係

即便如此,他也沒有對任何人說過他有多在意太陽

我覺得當時某一部份是因為他也不確定太陽對他是什麼態度

還有一點,他害怕被背叛

被背叛這種事,嘗過一次就永生難忘

可他的感情,已經滿到要漫出來啦~~~~~~~~~~~

核桃大媽給他的暗示太明顯,知道太陽對自己絕對不是只當防空洞後

主君非常有自信的,想要對他人表示他對太陽的感情

 

(但大哥,你對一個快升天的鬼說,不就跟國王的驢耳朵故事中的理髮師一樣嗎?)

明明可以碰一下就走的鬼,明明可以跟關心自己的人分享

這麼膽小的,只敢這樣偷偷表達,最好,不要有任何人知道

默默藏在心裡,因為現在的他,還沒有辦法改變自己,也不願意改變

 

基於商業考量帶回的未婚妻,沒有告訴太陽,也許是想看太陽吃醋???

畢竟太陽喜歡主君這件事,只是核桃大媽的暗示,還沒有正式答案

沒想到太陽棋高一著(?),本來以為她真的很難過,想說這樣確定太陽真的喜歡他,自己可有更多選擇權

沒想到太陽一派輕鬆的來跟他說即使結婚了也請為她留下防空洞,如果有小防空洞就更好了唷~~~^.<

(我真的覺得太陽很厲害,裝沒事的臉真的很強)

這下逼得主君只好投出久練多時的直球

『如果我是鬼,對你來說更好吧!不用在意他人,你可以獨自霸佔我』

『如果社長是鬼的話,那就該變成你纏著我不放了,

我很受鬼魂們的歡迎呢!在鬼魂們看來,我就像太陽一樣閃閃發光呢!』

(小子,要贏姊,再練一萬年吧!!!)

 主君15.png  

(痾......不放棄再來一球!!!!!!)

只可惜這樣的直球,太陽還是無視

到這個時期的主君,其實不能說是愛太陽,最多是喜歡

他希望兩人能超越好朋友的關係,但又不希望自己在這段關係中受傷

所以他提出了要太陽當Candy的要求

說到底,這時主君還是只想到自己

他關心太陽沒錯,在意太陽沒錯,喜歡太陽沒錯

可他不願意有所犧牲和改變

我一直認為,愛是需要某種程度的犧牲,才能被稱為愛

因為當你願意以對方的利益為優先時,才代表你把對方看的比自己重要

你才會願意放棄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

這點不論是在親情、友情還是愛情都一樣

這也是狼與羊的故事所表達的,愛較多的那一方,最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主君希望兩人是開心的玩一玩,如果有一天要分手,自己也能大大方方的離開

上一次痛了15年,太痛苦了............

主君16.png   

這時太陽又對主君發出瘋狂森林的邀請,

告訴他不用擔心,瘋狂森林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主君小羊絕對安全^.<

放心的主君,把太陽從餐廳拉出來後

再次投出了直球

『太陽,我好像,愛上妳了,你現在要怎麼做?』

不過太陽果然是練過的(咦咦???),非常有技巧的避開了主君的強力直球

他們兩個在討論要不要交往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很像在賣場買東西

主君不停要說服太陽,太陽一付『你說說看啊!你們的產品哪裡好?』的樣子

最後,兩人決定要好好的玩一玩(?)

主君24.png  

人在交往的時候,如果都沒有困難那該有多好,就這樣單純的、只有兩人的相處

不用在意別人,不用管未來,只要看現在就好

但這怎麼會愛呢?愛是要付出的,是要面對困難的

 主君17.png  

一改當初只敢跟核桃大媽說的樣子

11集的主君到處告訴別人他跟太陽的關係

開開心心的在瘋狂森林裡露營,心想住到開心就可以離開

跟著太陽打鬼還順便打擊了商場對手

面對姑母的疑問,

主君擺出『太陽就是住在瘋狂森林裡,跟其他人都不一樣,現在的我要跟她在森林裡好好玩』的樣子

他不想面對姑母的疑問,因為面對了,他就無法只是在瘋狂森林裡露營,可能要在那裡蓋小屋了

他不想面對的,是太陽就是這麼愛他,連自尊心都不要的愛他

他害怕,這樣的感情到底會把他變成什麼樣子

他害怕,自己不能回應這樣的感情

他害怕,萬一自己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在意太陽怎麼辦?

他害怕,自己已經不是喜歡而是愛了

『這個女人沒有自尊心,她有個確切的理由絕對不能離開我,

所以沒有時間去管她的自尊心,即使我說了愛她,她都沒精力去管這份愛,

所以,我很安全』

主君寧願相信這個說詞,因為他不願意自己真心喜歡的人,有一天會離開他

像太陽這樣需要自己肉體才能活下去的人,對他來說再好不過了

不是因為他離不開太陽,而是太陽不能沒有他

多麼好的藉口~~~

這樣一來他完全不用擔心太陽會離開他

而且萬一將來太陽真的不要他了,他也可以瀟灑的說:我跟她只是玩玩

 

『仲源阿,你的臉,寫著我很不安全呢!』

主君19.png  

當你想著心愛的人的時候,是什麼表情呢?

你有看過自己為情所困時的表情嗎?

還好,主君一直都是很直接面對自己情感的人

到這步,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用那些藉口來保護自己

如果要愛,就不應該為自己留退路

應該要重新和太陽談一談

 

主君20.png  

太陽完全正中紅心

主君就是自私又無賴,只想著自己不能再一次栽在感情上

吃定太陽需要他,百般欺負

生氣的太陽居然使出必殺鬼上身

想要叫主君識相點離開

還好主君前面被太陽訓練得宜(咦?)

直球再進化‧必殺技《看清楚,金凳來》

主君21.png  

 

『如果你覺得累的話,那就要結束了,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主君都是把選擇權交給太陽,雖然這樣看起來很過份

但也顯示出這個人在兩人關係上的沒自信

他其實是害怕對方不要他

不過既然已經決定要好好面對自己的感情

不要躲避,拼命投直球吧!!!!!!!

『心總是飛向妳身邊,讓我很為難, 控制不了這樣的感情,很傷自尊

所以我也怕的要死,雖然怕但我還是來了,所以不要趕我走』

 

太陽真的不是普通人,主君在12集瘋狂的投直球,她怎麼還是處之泰然

完全無視主君必殺技《看清楚,金凳來》,

一個已經告白說喜歡自己的男人來自己家,居然還是把對方當上賓

完全沒有嬌羞的樣子

果然,不是普通的難追阿...............

(雖然太陽內心是很澎湃的啦......)

主君22.png  

 

已經能面對自己情感的主君,

鼓起勇氣要面對熙珠,看了爸爸給他的明信片,去掃了墓,還拼命讀了書

做到這些,他花了15年

甚至他可以為了保護心愛的人,忽略自己的安全

主君25.png  

『原來是真的,你,就樣太陽一樣閃閃發光呢』

主君26.png  

『我,是死了嗎?真是死的冤啊!

還好,我的女人可以看到我,就可以說完這話再走了』

主君27.png  

 

之前每一集的結束,不管現場還有沒有其他人,畫面都是定格在主君和太陽身上

但,第12集的結尾,卻是第一次由太陽一個人來迎接

主君12.png  

(截圖再拼成這張我眼睛都要脫窗了@口@)

編劇花了12集的時間改變了主君,他已經不是一開始那個內心有缺口的人

他已經可以讀字(當然還是很吃力)、與別人談論15年前的事情、真心與人交流

最重要的,他去看了熙珠的墓

能夠面對造成自己心中破口的對象,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那種痛苦的回憶會不斷湧出

沒有準備好的人,只會被淹沒

12集的主君,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再次面對過去

也有能力去保護自己愛的人

可太陽呢?

已經改變的主君離開了,太陽卻還留在原地

太陽的結局就是不斷的燃燒自己,核爆完之後剩下黯淡的核

剩下四集,是時候說說太陽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韓劇 蘇志燮
    全站熱搜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