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這就是一部搞笑愛情喜劇片,笑笑就算了

可我怎麼就認真了起來呢???

對於大魔王車氏姊妹還有天杜瑞拉,我們先放一邊(擺),下次有機會再談

 

主君52   

男女交往,是一種什麼關係呢?

常常見面?通電話?約會?一起吃飯?

牽手?接吻?性行為?

我認為是一種約定,兩個人約定要一起往一樣的方向

期待一樣的生活,一樣的價值觀

並且以相同的步伐,互相扶持前進

如果有一方無法移動或看向別的目標,那這段關係就會結束

這兩集撇開怪力亂神的東西,以單純的角度來看

就是太恭實想要跟朱仲源分手,而朱仲源一哭二鬧三上吊(咦?)

不用懷疑,他們當然交往過

主君都到處跟別人說太陽是他女朋友了,連Palace酒店創立慶典還放話說要帶女朋友去

加上賤嘴李漢柱先生的瘋狂廣播,失憶的主君絕對聽說過他跟太恭實的謠言

他知道自己這段消失空白的時間,一定有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存在

不然自己不可能突然做這麼多的改變(又不是被外星人抓去改造腦子)

面對失憶的主君,太陽所說的第一個版本的分手台詞是

『好不容易上鉤的(富豪),本不想輕易放手,

但你跟我在一起受了傷,心裡過意不去,覺得是時候離開了,

你往我帳戶裡打的巨款,如今就看作是離開你的代價

我會好好花的,這期間多謝你了,你走吧!』

這是最符合主君個性的說法,富豪與Candy,在一起時開心的玩,結束時乾淨俐落

主君53  

這個說法主君完全不買單,

第一個,太陽並不是那種狐狸精的形象

光是肉體外觀主君就看不上眼了(大哥,要摸了才知道阿~~口桀口桀)

第二個,主君發現自己的武裝盔甲脫了一大半

他想知道為什麼,是因為這個女人嗎?

 

『你的確漏了東西在這,我拿給你』

主君54  

(啤酒:干我屁事??= =bbb)

太陽按照主君一開始期待的樣子,不吵不鬧的離開

主君是個直覺很準的人,他感覺得出來太恭實這個人沒有說實話

事情不能只聽一方的說法,多聽幾種後,選擇自己要相信的版本,這才是朱仲源

所以他跑去問了姑父,他跟太恭實到底是什麼關係

以姑父的視角,主君跟太陽的交往原來是長這樣的

主君55  

完~~全不管他人眼光,玩得可瘋的勒

這麼瘋狂的玩法,主君自己也嚇到,自己告訴自己,忘了也好

自己掉的東西,那女人說玩過就丟了

又不是什麼忠犬小八,不能這麼沒自尊的去撿吧

 

 

 

為了找回主君的靈魂,太陽答應到高女士的陰間戀愛操作團上班

太陽並不是不再害怕鬼魂,而是見過最可怕的以後,其他的都不算什麼

她把主君封印起來的回憶放在自己身上,到新公司就職

經過專業的職業訓練(?),太陽看起來就是個專業人士

主君56  

主君跟太陽在過去做了太多瘋狂的事情,即使太陽想要把主君的回憶藏起來

主君,這了不起的忠犬小八居然自己一個一個的找回來了

知道太陽看的到鬼,知道她是100億的雷達,

還有,知道自己是為了救她才被螺絲起子捅

他們之間的關係,絕對不只是玩一玩

主君嚇都嚇死了,自己到底有多迷戀太恭實,才會做這麼多瘋狂的事情

才會在救了太恭實之後,變成鬼對她說出最誠實的真心話

主君27.png  

『如果已經到了那個地步,這樣看著你,

應該至少要想起一幕瘋狂的愛情史才對阿!為什麼什麼都想不起來?』

太陽,如果是普通的女人,應該在這個時候就會抱著男主角痛哭,然後主君恢復記憶,然後The end

可她,除了是高自尊的人之外,還是個很有毅力的人

她告訴主君,你的回憶好好的被封印了,

自己可以沒有這段回憶也無所謂,以後,我們再也沒有關連,不需要再有牽扯了

主君57  

(愛他,請不要遺棄他,以認養代替購買............)

 

在好心(多嘴)的太陽新東家高女士的幫助下,主君找回了記憶

(這個詛咒真的很弱,高女士你這樣不行唷~~~)

主君以為找回記憶,告訴太陽自己不在意被捅那一起子

以後,大家小心一點就好,希望太陽回到自己身邊

但是,太恭實希望分手的決定並沒有因此動搖

太陽並不是因為主君受傷失去記憶,內疚而提出分手

她,更改了分手的理由

第二個版本的分手台詞是

『對我而言,社長已經不再像從前一樣,重要到讓我窒息的人。

我不再像從前那樣怕鬼,就算是防空洞也沒什麼用了

雖然社長依然很有錢很厲害,但對於我而言最致命的魅力消失了』

這句翻得白話一點就是『你對我而言已經沒有吸引力了,所以我不愛你了』

這是打壓主君自尊心的說法,用激怒的方式希望主君不要再來找自己

這招對主君也沒用,主君很有自信,自己這充滿魅力的存在

就算扣掉防空洞這項,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吸引太陽的

首先,他跑去找太陽的新老闆,使用有錢人攻勢讓自己的愛人不用再工作

得意洋洋的去找太陽,想要得到好寶寶貼紙

主君58  

 

『雷雨天遇見的狼與羊,互相為對方忍耐的心意很美好是吧!

因為那是童話,現實生活中,狼和羊是不能在一起的,社長你不是很清楚嗎?』

原本現實得要命的主君,因為被太陽迷的神魂顛倒,奮不顧身要跳入童話世界中

可太陽,她已經過了熱戀期,自從主君被捅那一起子之後,太陽就童話故事中跳出來了

現在的太陽,非常實際,她想的很遠很遠

『我現在被迷的神魂顛倒,你的確是在說一些很明智的話,但我卻聽不懂』

太陽認為,只要他們分開一陣子,

等主君冷靜下來,他就會回到現實,也就不會再死纏著自己

 

主君說自己已經知道糾纏自己15年詛咒的真相,

不管這兩姊妹到底為什麼這麼做,自己已經不想再管了

他希望太陽不要再看著死人,

而是看看他這個活生生的、愛她愛的神魂顛倒的活人

主君59  

『妳這個樣子,我不就沒用了嗎?』

一開始的關係是始於避難的功能,如今太陽已經振作,而自己卻要被踢開了

『隨著我們(互相)漸漸沒用,生活不是變得更舒坦了嗎?』

如果繼續交往,兩個人只會給彼此更多負擔,這樣是主君所希望的嗎?

 

無路可退的太陽,所說的最後一個版本分手台詞是

『我要走了,社長的靈魂來看我的時候,說過我像太陽一樣耀眼

也許我是只有在死人的眼裡,才能耀眼的太陽

我只是,想做一個在鬼魂中人氣旺盛的那種太陽

但是這樣看著社長,就覺得自己是造死人的,晦氣的太陽

覺得自己很可怕,會厭惡自己

我不想以那種太陽在你身邊待著,所以,現在你就讓我滾吧!』

這個,才是太陽的真心

不是不愛你了,是沒有辦法繼續

沒有辦法繼續往一樣的方向前進,因為我們期待的生活不一樣

現在,就算勉強繼續交往,也不會幸福的

太陽不想放棄幫助死人,如果繼續和主君交往,不可能不讓主君參與她的世界

那麼,當初害得主君變成鬼來告白的那一幕就會不斷在太陽腦海裡出現

如果走另一條路,太陽就此不再看死人,那她就必須24小時不離開主君這個防空洞

而且兩個人要一直黏在一起,不然隨時會有鬼魂來找太陽申冤

一個月可能,一年可能

但十年二十年呢?

什麼也不能做,像個寵物似的被養著

自尊心強的太陽怎麼可能可以接受這個

甚至,到這個地步主君還會愛太陽嗎?

主君62

『像他這樣看自己想看的,聽自己愛聽的人,

有我這樣看沒用東西的人在旁邊,也不會舒服的』

現在主君被迷的神魂顛倒,說願意跳到童話故事裡跟太陽一起生活

可太陽很清楚,這絕對不會是Happy Ending

這個童話故事的最後,只會是互相折磨

與其到那時心中充滿苦毒的分開

不如現在,在彼此心中留下美好印象而走

 

主君60  

太恭實,真是我見過最有毅力與骨氣的女主角

她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也很實際,下決定之後絕對不會回頭

所以前面每一次離開主君時,太陽都是頭也不回的走

如果她回頭了,主君就會像忠犬小八一樣追上來

前面兩次都選錯方式提分手

她怕傷了主君的心,所以故意說難聽的話把自己變成壞人

希望主君在她離開之後不要留戀,已經改變的主君,可以與別的人邂逅,也可以過得幸福

她知道主君愛自己,但她可能沒想到主君如此死纏爛打

一樣要說三次才會乖乖離開

如果早一點告訴主君自己的真心,也許就不用拖兩集,我們也可以有多點粉紅可看(誤)


  

主君,絕對不是會強迫別人的人,

金室長要走,其實也不是主君希望他走,而是金室長自己無法再面對主君

人,只要心中有了疙瘩,就再也無法回到一開始的樣子

剪成碎片的衣服,又怎麼能拼起來後說這是新衣服呢?

太陽的心結,只有自己才能解開

不能帶著主君一起旅行,因為療傷的過程不想讓心愛的人看到

(而且主君是大老闆,要上班的)

主君和太陽,勢必要重新開始

只是這次,不會是太陽追著主君跑,而是主君要主動了

 

 

 

 

9/29  9:23PM補充

他們兩個關係的最核心的問題就是不平等

主君不是故意的,是他的生活養成了這樣的個性和行為

看看他家唯二兩個長輩,他對異性的方式就是跟老爸還有姑姑學的

主君自己也沒有注意到是用這種施捨的態度對太陽

而是他只會這樣做

從還沒有被螺絲起子捅之前就是有錢好辦事

他認為愛太陽就是用這種方式

但他沒有問過太陽喜不喜歡被這樣對待

被捅了之後還是一樣,錢能解決的是小事

給了高女士錢讓太陽可以離職

太陽,並不是願意依附男人的那種女人

她很了解自己,也很了解主君

所以知道他們之間這樣的問題如果不解決

以後一定會為這件事吵架

問題並不是不去看就不存在

逃避只會帶來更多的問題

 

我覺得主君要做的並不是給太陽空間去療傷

等太陽好了就可以接她回來

而是應該學習除了拿錢砸人表心意之外的表達愛情方法

太陽的本質並沒有變,她只是脫掉了灰暗的外衣

如果主君還是用一樣的方式對她,太陽不會回頭的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