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乖寶寶,喝完蜆精要來打心得了~~~~~~

主君75  

 

 

本以為主君知道太陽的真心之後,就會乖乖讓太陽走

但是,就像觀眾們都覺得太陽是欲擒故縱一樣

戲裡的人不是問主君這樣好嗎?你就要這樣放太恭實走嗎?

再不然就是勸太陽這種欲拒還迎的手法適可而止就行

沒有一個人,相信太陽真的是為了自己才要離開

主君知道,自己應該要改變對別人的態度

理解、關心這些是他不熟悉的行為

但,如果他把太恭實當作是重要的人,那他就應該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關心與理解

主君63  

主君拜託有很多執照的金室長協助他復健

主動擁抱了15年來一直像父親一樣照顧他的金室長

有了好的練習,累積經驗值的主君,準備和太陽繼續下一回合的分手擂台

沒想到,這時大師兄天杜瑞拉出現了!!!!!!!!!!!!

他告訴主君只要太陽找回做為遊魂三年的記憶,她就再也不會害怕鬼魂

同時,主君這防空洞也就沒有用處了

 

『我是為了我自己要離開的,也不是完全沒考慮社長,但是首先考慮的是我

一開始單純纏著社長當防空洞時是最舒服的,但我開始喜歡社長

從那時開始,我開始討厭自己看的到鬼

你說要配合我降低自己到最低限度,但現在的我實在太悲慘了

我,不能再這樣活下去了』

還沒上場就先敗下陣的主君面對太陽的超‧真心話攻擊一點招架之力都沒有

只能弱弱的,希望太陽能承諾找回記憶後會回到自己身邊

還好,太陽真的不是一般人

她很實際的說他無法給主君任何承諾,因為連大師兄也不能保證這次的修行能不能成功

走投無路的主君,只能拿出盧盧國國王的絕招‧盧上加盧

告訴太陽在自己想到新的協商辦法前別想出國,不然會被警察抓走唷^.<

主君回想著兩人一路來的點點滴滴,想要找到談判籌碼

不過呢............

主君65  

就跟你說做人要積點口德咩咩咩咩咩咩咩~~~~~~~~~~~

 

他們的交往,從開始就一直想著要結束

從主君到太陽,兩人都提過要分手

但他們的確沒有像正常情侶一樣約會、吃飯、聊天過

他們中間永遠卡著鬼魂

不知道對方喜歡吃什麼,興趣是什麼

沒有手牽著手一起散過步,沒有討論過未來

主君66  

第一次,撇除鬼魂的介入

單純的以男人和女人的身分去約會

一起吃了麵,知道了對方的喜好,邊散步邊聊天

在公園的草地上聽著情歌

這些......

原來是主君新練成的招數

流連在溫柔鄉中的太陽,突然迷失了自我,想著要和主君喝一杯

喝不完的明天喝,完全忘了跟大師兄約定好明天要去機場出國修行

這時,又出現了鬼魂請求太陽的幫忙

太陽是真的很不想去,可她完全沒有辦法拒絕

主君67  

明明就很想拒絕,明明不希望再看到鬼魂

為什麼總是會被鬼魂們左右自己?

為什麼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能力?

連自己都討厭的自己,又怎麼能期盼你來愛我?

甚至,這樣的自己,能接受你的愛情嗎?

 

 

我認為主君一點也不介意太陽看的到鬼,也願意參與太陽的世界

但太陽本人非常迷惘,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這樣,

為什麼完全無法拒絕鬼魂的請求,還有作為遊魂的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不希望自己繼續依賴心愛的人,希望能擁有平凡人的生活

現在的太陽,期待的是改變

盧盧國國王,到現在才真的理解太陽為什麼一定要離開

不是故作清高的為主君好,也不是欲拒還迎的Candy

而是生為一個人,希望自己變得更好

人類,是在滿足基本生存條件之後,會去追求靈性層面成長的生物

這種慾望一開始就是主君給太陽的

自從太陽找到防空洞之後,她就一點一點希望自己變得更像一個人

因為她得到短暫的平靜,有了美好的回憶,還有了心愛的男人

正是因為太陽有這樣的決心,大師兄才會來找她

主君68  

仔細回想,這部戲一直都在說明一件事情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當本人想改變時,別人才能幫助他

大師兄天杜瑞拉說

『人生就是考試,不是你想避開就能避開的』

從第一集開始的第一位有賭徒兒子的鬼婆婆開始,到最後那個天天要咖啡的小鬼,這個概念一直穿在整齣戲裡

 

沒有哭著說我愛妳,沒有笑著說妳一定要回來

而是我們就在這裡結束

兩個人都難過,但這才是真正開始兩人關係的正解

我們並不是防空洞與雷達

也不是富豪與Candy

只是牽過一次手、吃過一頓飯的關係

等下一次見面,就按照妳希望的方式相遇

不知道妳什麼時候回來,也不知道能等妳多久

至少現在,不能阻止妳追求更好的人生

主君69  

 

 

出去修行一年的太陽,以高傲的姿態回到了韓國

可以到高處看夜景,還可以喝酒

這些原本她還期盼主君帶她去的地方

現在靠自己就可以完成

而主君,復健進行的也很順利

面對失誤的金室長,第一個反應是認為對方生病了

打電話關心,還要幫忙安排醫生看病

兩個人,就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偶然巧遇

主君70  

(怪怪,修行一年後怎麼變海派甜心了???)

太陽告訴主君自己已經看不到鬼了,也打算之後要正式拜訪

急急忙忙喝了兩杯後快閃

主君完全不想等,既然已經回來了,老子現在就要把妳弄到手(口桀口桀)

開著車追上計程車,卻看到發酒瘋的太陽

還是一樣看的到鬼,喝了酒會被鬼上身的太陽

經過一夜的幼女、動物、外國系列誘惑後,還能只牽著太陽手睡覺的主君

主君72  

不是因為處不處男的問題,而是他聽到了喝醉酒的太恭實的真心話

『社長,我好想你,但是我還能看到鬼,沒有找到變成平凡人的辦法

我準備要勾引你,要變成一個很棒很正常的女人,在你面前閃亮出現,讓你馬上就被我迷住

然後在你被我迷惑住的時候,告訴你我還能看到鬼』

主君一點也不在意太陽看不看的到鬼,他早就被迷的神魂顛倒

但這對太陽來說是很重要的儀式,

他們的開始,太陽希望是撇開鬼魂存在,單純是男人和女人的相遇

如果主君順著情慾走,等早上起來他就要為自己一時的爽快痛苦一輩子

他尊重太陽,大概也想看看太陽要怎麼誘惑他,決定要配合演出

不過,大概是復健療程太順利,主君都忘記自己原本是為了想要的東西不擇手段的人

痴痴的傳簡訊給太陽,每天死守著電話不放

完全被太陽耍得團團轉

主君被金室長提醒後主動出擊,告訴太陽自己跟以前一樣不再意太陽是否看的到鬼魂

重點是,太陽是否接受了這樣的自己

主君73  

太陽能看的到鬼,不是什麼詛咒,也不是為要遇見什麼命中注定的人,

她,是要成為別人的祝福

為那些已經死去,沒有能力發聲的靈魂說話

了卻死人的心願,並且安慰活著的人

是她與那些鬼魂們的約定,使她閃閃發光

太恭實接受了這樣的自己,在大師兄天杜瑞拉的引導下,她學會了與鬼魂相處的技巧

但這些改變,都是因為她自己願意跨出的第一步,才會走到這裡

要做出選擇是很困難的,但如果沒有跨出第一步,又怎麼會知道未來如何呢?

沒有人知道明日將如何,重要的是自己要做出選擇,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也許會失去一些東西,也許會得到一些東西

即使是出於愛的選擇,也不一定都是幸福的

有時候會帶給別人痛苦和壓力

不過,只要選擇了愛,就不會孤單,要珍惜所有遇到的真心真意

因為那也是別人所做出的寶貴決定

原地不動,生活並不會有所不同

拿出勇氣改變,不一定會往好的方向去,但,誰知道呢?

姑姑如果不願意努力,那這麼可愛的孩子就永遠沒有機會來到世界

主君74  

 

故事的最後,被太恭實迷的團團轉的朱仲源,接受邀請到了太恭實家

以後別人看到他們,不會說他們是不平等的兩人

也不會有誰施捨誰

就像一般的男人與女人,進行第一次約會

太恭實,年紀輕輕白手起家,靠投資房地產賺了一大筆錢,學歷好人漂亮

朱仲源,大公司的老闆,在某次開會的地方遇到了太恭實,馬上就被迷的團團轉

他們之間鬼魂的秘密,不需要讓別人知道,因為別人不理解

人們只想看到自己想看的,而他們之間珍貴的回憶,將只屬於他們

我從來不相信命中註定這件事

什麼you are my destiny,或是he is the one這種話在我聽來都是人們的幻想

人生有很多巧合,而許多巧合碰在一起時,人們會美化這樣的情形

但就算這人真的是命中註定,兩人有緣份

或者真的是靈魂的伴侶

若是沒有珍惜對方的心,或者是願意改變自己的勇氣

再好的人,也只會錯過

太恭實和朱仲源,他們在對的時間相遇,才有機會相知相惜

如果太陽見不到鬼,是在大學時代遇到主君,就算他們倆碰在一起還是電力十足,他們應該也不會走到一起

我們不是要期待命定的人出現,而是要珍惜身邊的人

讓他成為命中註定的人

 

這齣戲最有趣的是,一開始以童話的姿態開始,講述高富帥與貧窮女的故事

中間急轉直下,告訴你人生不是童話,是有很多現實的事情要考慮

愛情的世界不是只有兩個人,而是兩個人背後一大團過去包袱要去解決和面對

最後,告訴你雖然人生是這麼的現實與殘酷

但請不要放棄做夢的能力與權利

雖不知未來會如何,但只要盡了全力、拿出勇氣的面對和努力

生活,就是在四次元裡的童話

每個人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