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篇不打算放在批踢踢的韓劇版

最大的原因是,這篇完全是我個人在爆氣,如果放上去,應該會被罵翻天

放在我家,如果各位讀者想要跟我討論,我很歡迎

或者想要寫一些自己的經歷,我也很歡迎

要拿自己投射在角色上,我也很OK

但請不要試圖改變我的觀念,因為我已經不是青少年了

 

急診男女-36  

(吳昌敏,你不是要問珍熙,你應該要問編劇阿~~~~~~)

對於急診男女這個故事,身為觀眾的我一開始是有我自己的期待

我本來以為編劇想表達的是:

一對年紀輕輕就結婚的男女,因為太年輕不懂得體諒對方的辛苦,吵架之後離婚

多年後在同一家公司相遇,變成同事

在急診室工作的時光,體會到生命的脆弱還有人生只有一次

發現對方的優點並面對自己的缺點與軟弱後,成長並再次相愛的故事

well............

根。本。不。是。這。樣

看到現在,我只覺得編劇想說的是:

 愛情,先愛上就輸了,因為,愛丟卡慘死

 

故事演到13集,觀眾到底接收到了些什麼訊息呢?

我們很明顯可以看到昌敏的改變,從6年前幼稚大吵架,6年後再相遇時不能接受珍熙變成醫生

到現在昌敏開始後悔當初所作所為,開始接受並欣賞珍熙做為醫生的一面

他並不是一時衝動才決定要跟珍熙復合,他考慮過也苦惱過

也明白自己欠缺同理心,聽從申智慧的建議,決定要按照珍熙能接受的速度慢慢來

再看珍熙這邊

珍熙並不是對昌敏一點感覺也沒有,如果真的要畫清界線,誰會讓一個剛剛強吻過自己的人開車送自己回家,而且還給他牽自己的手

雖然珍熙一直說她已經不在意了,都過去了已經忘記了

但事實上,對於跟昌敏的婚姻她只記得痛苦的部分

急診男女-35  

編劇不斷的讓觀眾看到珍熙在6年前的婚姻裡有多委屈,在昌敏稍微有做一些加分的行為之後,馬上再給觀眾看到珍熙痛苦的回憶

我可以理解這樣的方式,大概是要讓觀眾跟珍熙的情感同步

也就是現在的珍熙,面對昌敏是又愛又怕,看到他的改變,卻老是想起過去傷心的種種

同時,面對國天秀,也開始產生了心動的感覺

但是,編劇這樣做,我覺得真的非常冒險,因為觀眾會因為這樣變得越來越討厭昌敏

曾經,在戲劇裡面非常浪漫的橋段:強吻,讓昌敏使用整個是大扣分

我個人也認為崔真赫演得不夠好,那種情慾在臉上轉換的瞬間並沒有出現,我甚至不知道昌敏是為什麼要親珍熙,難道只是要增加緊張刺激感???

(如果想看什麼叫『情慾在臉上轉換的瞬間』,推薦各位看我的愛劇『請回答1994』,

每次垃圾主動要親娜靜前,那個表情真的演的很好,你完全可以看的出來,垃圾下一個動作就是真的親下去,特別推薦EP15的57分40秒開始的吻戲)

當初,我在追請回答1994 ON檔時,所有七封迷最喜歡七封的理由:努力追求愛情,這個行為讓昌敏來用也被觀眾批

甚至還有人對昌敏的這個行為的感想是:愛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

(挖靠!!!老娘對七封喊了兩個半月的口號,居然在急診男女裡有人要對男主角喊???害我好想高唱哭笑不得......)

批踢踢上很多人都說昌敏要更努力,要修補珍熙的傷口才有機會追回珍熙

若珍熙對昌敏一點也沒有心動的感覺,昌敏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追的到珍熙

就算他們兩個都已經改變,變得更成熟,更能為對方著想,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不管要不要復合,都應該要先整理好這種搖擺不定的心情

 

急診男女-34  

但珍熙面對昌敏的吻、牽手還有接送情,珍熙拒絕昌敏的話是:『我沒有辦法承受』

這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拒絕男生的理由

因為在愛情中的男生,絕對會回跟昌敏一模一樣的話:『我來承擔』

然後告訴女生,那我們就慢慢來,照妳的速度走

珍熙曾經在感情上被傷害,而且,就如許多心疼珍熙的觀眾所說『被傷的很深很深』

那麼,我不相信珍熙會不懂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個道理

她放不下昌敏,也對國天秀心動,編劇也刻意營造一種兩男追一女的氣氛

而且珍熙確實是處在一個混亂的狀態,這樣真的讓我有一種珍熙在『漁場管理』的感覺

這種不乾不脆的態度真的讓我不是很喜歡

 

我知道有的人認為在名分未定之前『漁場管理』是可接受的

但我個人是完全不能接受『漁場管理』這個行為

不管是在什麼狀態下,在做出曖昧行為之前,都應該要先整理好自己的心,不然,就是亂槍打鳥阿~~~~~~~~~~

急診男女-37  

我相信這齣戲的初衷還是想表達離婚後的男女再相遇,發現對方的優點並面對自己的缺點與軟弱後,成長並再次相愛的故事

但加上男女感情大亂鬥的橋段,其實真的會讓觀眾很混淆

這樣會讓觀眾對男一(昌敏)的觀感很差,因為有一個很明顯的好的對比男二(國天秀)

在加上女一(珍熙)時不時丟出回憶炸彈,男一的分數早就被扣到不知負多少分了

編劇,還有7集,我真的很擔心會轉不回來阿

因為不只有婚姻是live演出,我們整個人生都是阿~~~~~~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