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基本上沒什麼劇情,就是無限放閃,閃到畫面全白的地步

我是看得很開心,因為不需要用腦

同時也看得很難過,因為國兒只有出現一下下(掩面泣)

 

 

急診男女-53  

『一天發生無數次生死交替的急診室

我們在這戰場上,體會從未經歷過的事並成長著

這裡是我們萬眾一心搶救病患的地方,所以奇蹟會在這裡發生

我們在經歷那驚人的奇蹟,並在其中學習純真的熱情

人生並不是完美無瑕的,活著難免會遭遇意料之外的事故,還會做出無法挽回的失誤

不過在這人生路上跌倒病受傷的時候,我們一定會發現不斷變化的自己

唯有了解對方的痛,我們才會進一步成熟

抑或許那便是一段愛情的開始吧

所以,即便我們經歷無數次的失誤和失敗當中,不斷成長且不斷挑戰』

這是最後一集的要結束前的旁白,我們可以看做是本劇的中心思想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在這齣戲關於醫療的部分做的非常差

同時拿醫療來帶入角色情感成長的部分也做得不好,因為這部戲根本就不是以醫療為主打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編劇沒有想好CASE,所以病患的部分真的是草草帶過,沒有什麼感人的記憶點

這種用事件來讓主角成長的劇不是沒有,最近的《主君的太陽》是我覺得做的不錯的劇

每個CASE都有感人的地方,主角經歷了之後也有一點一點的改變與成長

所以不會讓人覺得改變很突兀,同時對整齣戲的記憶也不會只有感情大亂鬥

但急診男女在這部分做的不好,我相信選擇醫療當背景題材絕對是因為醫療本身可以有很多感人的部分

很可惜,病患本身的故事很草率

甚至還試圖加入醫療界鬥爭的問題,這部分也是草率的以安教授拖延治療來結束

這部劇,就像個大泡芙,餅很大,看起來好像很有內容,殊不知一口咬下去裡面是空的

 

 

急診男女-51  

如果要說不斷的從失敗中爬起,調整再出發,跌倒再爬起來是這部戲想表達的愛情

有做到這點的,絕對只有吳昌敏

先說,我不腦補,我只看到劇中有演的部分

吳昌敏很倒楣,一路從EP1開始倒楣到EP18,他的成長很明顯,而且不是經過單一事件之後的改變

所以這個角色有層次,有生命

但吳珍熙並不是這樣,宋智孝的演技為這個角色加了很多分,如果不是宋智孝來演珍熙,我應該無法看到最后一集

對這個角色的抱怨已經寫在EP18-19的心得中,這邊就不多說了

究竟珍熙對昌敏的感情能不能讓他們兩個一起度過難關?我對這點感到質疑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時各自飛,吳珍熙喜歡的昌敏是『能攜手共進,有積極向上的一面』

珍熙很明白昌敏跟她的個性完全不同,而且這就是她喜歡昌敏的地方

這真的很諷刺,因為喜歡的部分就是讓他們吵架離婚的原因

我覺得這部戲很可惜的部分,是沒有演到當珍熙和昌敏和好之後,再次遇到類似的事情時,他們面對的方式還有心態

畢竟知易行難,難道以後他們兩個吵架,昌敏又要拉著珍熙出去跑一圈嗎?

 

 

急診男女-52  

珍熙告訴珍愛要抓住喜歡光柱的點,只要看這個點其他不要管

我很贊同這個論點,但前提是,不要逃避問題

剛在一起時誰不是閃閃發光吸引人的,是那些不能接受的點,一點一點的把愛磨光

大家都以為用愛可以遮蓋一切,其實不是這樣,不是能忽略,而是放棄,最後連一開始閃閃發光的地方也看不到

最重要的是要面對兩人相處的問題,用愛來找出解決的方法

這點在這部戲也沒有演出來,最後的兩集珍熙跟昌敏無限放閃,朴尚赫和李英姬夫妻的問題也打哈哈帶過

申智慧跟國天秀也......很詭異的、留給觀眾很多想像空間的結束

以『大家都好好相處』的模式結束,卻有很多未爆彈沒有解決,我實在不清楚這部戲的主旨是什麼

明明就應該是最後的旁白,但我回首過去的21集,卻只有『空』(對,就是彎彎的那個空)

 

 

 

急診男女-49  

稍微講一下國天秀最後跟珍熙的告白,比起珍熙在EP18-19的處理,我更喜歡國天秀面對的態度

『單相思,不管你再怎麼傷心欲絕或絞盡腦汁,這種獨自一人的愛情也沒有其他解法

要嘛斬獲所愛,要嘛無意間遭拒,想要結束單相思,唯一的方法只有表白

只有在正面決勝後才能結束』------------《請回答1994‧垃圾‧EP11》

國天秀對珍熙的感情,沒有正面告白,沒有一對一單獨的告訴珍熙他喜歡她

愛情真的是一種很詭異的狀態,沒有告白的單相思,真的無法結束

心中永遠會有不滿足的空虛,還有後悔

其實告白不一定是希望對方接受,有時候只是求一個解脫,因為當事人也知道這是沒有結果的單戀

很奇妙的是,說出來之後,那種滿到要漫出來的情感就會好很多

漸漸的會找回理智,然後結束這段愛情

國天秀在理智上知道珍熙跟昌敏之間已經沒有他可以介入的地方,但情感上無法接受

所以在看到珍熙和昌敏曬恩愛之後,加上申智慧一直鼓勵他要說出來,才會壓抑不住心中的激動跑去找珍熙

最後,國天秀告訴珍熙自己的感情

『謝謝妳,讓我有這種感情』

以為自己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無法愛人、無法建立家庭,因為珍熙,發現原來自己是可以的

然後回頭看到一直在身後的申智慧

我不知道國天秀對申智慧現在的感情是什麼,但我知道他們兩個還是有緣分的

至少面對申智慧,國天秀非常自在,可以依靠可以放鬆,這對男人來說應該是非常大的吸引力

雖然我覺得國天秀跟珍熙一樣,隨心所欲面對喜歡自己的人很機車

但至少,最後的最後,他可以體諒體貼申智慧,能夠站在申智慧的立場為她想

 

 

急診男女-50  

說一下這兩集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昌敏媽媽對珍熙還有珍熙媽媽的自白

自己的人生自己過,沒有誰要負責別人的人生,也沒有誰應該為別人而活

其實,就連昌敏媽戲份這麼少的角色,也是很有層次的人

一開始對老公大吵大鬧,鬧著說要離婚,面對老公的照顧很傲嬌的內心暗爽

最後因為昌敏爸的驟逝明白要好好過自己的人生

我認為昌敏媽還是沒有很喜歡珍熙,人與人之間還是存在磁場的,有時候喜歡和討厭是沒有什麼原因

但昌敏媽接受了這點,知道昌敏的人生不是她的人生

昌敏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這不是母親應該干預的

找來珍熙和珍熙的媽媽,雖然說不出『對不起』,但完全可以感受出她的誠意

還有走出傷痛,要迎接更好的人生

 

 

 

如果我很喜歡一部戲,我真的可以寫出很多感人肺腑的屁話,尤其是在最後一集

不相信的話,請參考《主君的太陽》還有《請回答1994》

急診男女,前面11集我都非常喜歡,就算醫療部分爛到極點我都無所謂

但很可惜的是,到後面開始變得混亂,配角們也變得工具

原本應該很感人的戲劇企劃案,在看完21集之後,得到的卻只有『空』

我真的覺得編劇本來想要認真塑造的角色是珍熙,想要展現女人就算沒有婚姻、沒有男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因為最後一集昌敏對珍熙表達『就算妳不想再婚也沒關係,按照妳的速度慢慢來也可以』的想法

但編劇無法駕馭這樣的角色,反而是昌敏變得有血有淚,珍熙變得無理取鬧

編劇的節奏沒掌握好真的是最大的問題,還好有演員們把這部戲撐起來

真的希望,宋智孝可以接到一個好的角色,不然真的會被RM定型阿QQ

急診男女-54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