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個俗人,會吸引我看這部的原因

不是想看明日美怎麼復仇

也不是想知道誰才是整個故事裡的大魔王

非常簡單,非常花痴

 愛麗絲-1  

我完全就是為了小田切讓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怎麼有一個人可以黑眼圈這麼深、頭髮這麼亂、這麼頹廢、說他是吸毒犯也不會有人懷疑

卻還是那~~~~~~麼帥勒(兩眼愛心貌)

 

 

在西門優介還沒有重要戲份之前,明日美神乎奇技的快速復仇確實讓我很驚豔

(當然可以吐槽的點也很多啦~~~~~~)

像是貼滿整個牆壁的跟蹤照片,每個重點人物都有厚厚一本的基本資料

釣蛭子護理長上醫院屋頂時,貼滿整個牆壁的手術紀錄

到底明日美練了多少特異功能啊???????????

不過,如果這個故事沒有西門優介跟明日美的感情線,我是絕對看不下去的

以復仇做為主題,女主角又是走不擇手段路線,尺度沒拿捏好很容易讓觀眾產生反感

就劇情來說,復仇的速度也不太好拿捏

太快,會有主角威能的問題,太慢,也會讓觀眾不耐煩

我覺得這部到目前為止,關於明日美復仇的節奏我是蠻滿意的

從EP1的快速解決兩人,EP2-3一集一個,到EP4-5面對大魔王(?)磐台教授的失利

解決了已知的敵人,沒想到秘密越挖敵人越多,甚至為了自己過去無心或有意的舉動招來更多敵人

想利用磐台悠真,無意說出鼓勵的話後,間接造成星野美羽喜歡悠真的契機,卻也讓自己的復仇之路多了新的問題

編劇在明日美身邊加了一個初戀西門優介,這個角色可以成為黑暗系女主角道德上的煞車

如果沒有西門優介,我想明日美不會出現這麼多人性的掙扎

因為在她身邊只有優介是唯一見過她單純的樣子,知道她痛苦的傷痛,也願意幫助她一起復仇的人

第一眼見到優介時,明日美就認出來這個人是15年前自己偷偷喜歡的大哥哥

15年前的明日美,到底有多喜歡優介???怎麼可以一遇到他就找回了人性???

進入聖林醫院之後復仇的前三個對象,明日美都做得非常漂亮,直到優介開始參與她的復仇計畫

一開始武裝自己,不停拿15年前優介的錯誤報導攻擊他,想要避開他

愛麗絲-5  

我很喜歡EP3優介對日向的復仇,完全不帶髒卻非常有效果摧毀日向的人生

同時也很喜歡這一集明日美對優介態度的轉變

為了優介對她的觀感,明日美開始感到不安,主動打了電話還留了言

得知優介跑去寫日向律師的正面報導時的憤怒

到最後,看到優介寫的那篇把日向拉下馬的報導,衝去找優介之後所說的那句:『謝謝你』

這一集,小田切讓跟上野樹里的表情轉換真的是讓人起雞皮疙瘩

從這集之後,明日美對優介根本毫無保留,一起吃飯,還讓他進自己那誇張到極點的房間

當然,也是因為優介死纏爛打,常常假復仇會議之名行約會之實(誤)

到EP5兩個人還一起去掃了優介妹妹的墓,兩個人的肢體距離越來越近

愛麗絲-6  

這樣的轉變,對明日美的復仇來說到底是好是壞呢?說實在,因為優介常常踩道德煞車,讓我越來越擔心明日美

一開始無所畏懼,獨來獨往,到現在開始介意優介的看法

原本面對磐台悠真,明日美本來就打算用美人計,也用的毫不在意

到現在面對優介的調侃,反而露出了苦笑

在度假小屋裡,明日美有很多時間可以用美人計單獨把悠真帶走,但她卻遲疑到最後一刻,無計可施才親了悠真

因為優介時不時提起朋友的話題,還有復仇之後當個普通女孩子的幸福,明日美開始對美羽釋出的友誼動搖

在度假小屋情急之下親了悠真之後發現美羽正在看,明日美的表情不是『可惡,被抓到了』,反而比較像是良心受到譴責

身為觀眾,當然不希望看到為了復仇也變成加害者的女主角

我只是想看明日美跟優介有個幸福的結局阿QQ

 

 

愛麗絲-3  

最後,抱怨一下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看日劇,看多了韓劇面對日劇裡愛情線的慢吞吞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每次看到優介跟明日美之間的粉紅氣流快炸開,這兩個人卻還只是你望我背影我望你背影

愛麗絲-4  

明日美在醫院屋頂哭的西哩嘩啦,優介都說出了:『不要全部都一個人承擔,我會替妳分擔一半』這種肉麻話

居然只是一隻手搭肩膀安慰????????????

這個時候應該要抱個滿懷阿,西門優介先生!!!!!!!!!!!!

愛麗絲-2  

算了,面對這麼不可愛的明日美,第一次企圖抓手就被甩開

難保想抱明日美時不會被過肩摔阿............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