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井賢三  

山田ユギ老師是唯一一個只要他出書我就一定會買的作者,因為他顛覆了我對bl漫畫的印象

在他之前,我認為bl漫畫是不用管劇情只要有H就能出書的東西

但自從看過老師的作品後,我才知道原來有bl作家可以兼顧劇情、流暢度還有H

迷他至少超過10年以上,他的原創故事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停駐你心門不是我看的第一部作品,我看的第一部是本田大哥二哥的故事

但相較於大哥二哥糾纏10年的苦澀愛情,我個人更喜歡老三的歡樂偽三人行故事

 

 

簡單來說,這本就是永井篤跟男朋友本田賢三還有男偶像齊藤壽久的歡樂搞笑愛情劇

永井是一個喜歡照顧別人的人,在整個系列中常常可以看到永井對別人的溫柔

例如他對齊藤的無限的包容,只要齊藤一求救永井就一定會衝去幫忙

對前女友涼子的生日也一直記在心上,對涼子的無理取鬧雖然嘴上說很煩,卻也總是答應她的請求

只有一個人在他難過的時候主動安慰他,這個人就是本田賢三

永井賢三-2  

愛情是不論先來後到的,完全就是看切入的時機是否正確

如果永井不是在齊藤婚禮的那一晚遇到賢三,他們兩個大概不會在一起

因為婚禮隔天齊藤的老婆就跟別的男人跑了,而齊藤也因為傷心被永井安慰而突然覺得學長好可愛,在氣氛曖昧的狀況下吻了永井

沒有賢三,永井跟齊藤就是兩情相悅,但命運就跟神經病一樣,在齊藤愛上永井前就讓永井遇上溫柔的賢三

少少幾次的喝酒聯誼,就讓永井發現賢三善解人意、為別人著想的個性

這樣的人,永井身邊是沒有的

於是賢三的模樣開始在永井的腦海中扎根,跟齊藤氣氛正好時候卻總是想起賢三的樣子

心意搖擺不定的永井,不知不覺間對賢三做出很多曖昧的舉動

以喝酒作為藉口,開始定期跟賢三在家裡碰面,更用喝醉當掩飾,與賢三發展進一步的肉體關係

但他卻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對賢三的感情,總想拖一天是一天

這段永井和賢三曖昧的劇情,我覺得山田老師處理得很好

一般來說這種曖昧的劇情很容易讓人感到不耐煩,也會讓人對拖拉的那一方感到不滿,但山田老師的表現方式並沒有這個問題

透過兩個人互相丟球勾引對方的橋段,讓人感受到永井和賢三面對愛上男人這件事情的掙扎,卻在掙扎時接到對方丟來的曖昧球,然後越陷越深

在感情加深的過程中,也帶出兩個人個性的差異,相較於永井的拖拉,賢三面對愛情是非常坦蕩的

因為這樣的差異還有曖昧,永井反而傷了賢三的心

山田老師並沒有讓這樣的衝突持續很久,也沒有不明不白的含混過去

永井賢三-4  

『...找你還需要理由嗎?我就是來看你的,這還需要理由嗎?』

在兩個人第一次衝突後,賢三就對永井告白了

這段台詞非常打動我,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想許多理由製造見面的機會

但這些理由都是假的,真正的理由就只是想見對方

沒有說我愛你,也沒有說喜歡你,賢三的告白是含蓄卻直接的,非常像傳統的東方男生,甚至有點大男人

但永井強硬的拒絕了賢三,讓原本很有自信的賢三頓時失去信心

『為什麼要哭?為什麼要站在那裏哭?你不是喜歡齊藤嗎?為什麼要做出那種讓人誤會的舉動!

那樣子就好像......就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一頭熱...你說我該怎麼辦?』

第二次衝突,賢三說的話變得很沒自信

這兩段賢三的台詞所製造的反差感,讓賢三這個角色變得生動起來

他是坦蕩面對愛情的人,卻在喜歡的人面前變的患得患失

山田老師透過本田賢三這個角色,讓人想起曖昧期的心情

想要管理自己的形象,想要在喜歡的人面前裝酷,但事實上是很不安的

會對對方的舉動存有幻想和期待,也容易因為對方說的一句話就瓦解自己的信心

山田老師利用永井跟賢三互相看到對方跟別人在一起的橋段,迫使兩人互相攤牌,結束曖昧並正式交往

整個過程乾淨俐落,情緒轉折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忽高忽低,閱讀起來非常痛快

兩個人交往之後的劇情,總是在吵鬧的甜蜜中渡過

每次看到永井夾在小男友和男偶像之間左右為難,還有面對本田哥哥們時尷尬的樣子,真的是娛樂感十足

但山田老師也不是只給讀者看無腦搞笑H,他針對永井不乾不脆的個性開始發揮

一直以來永井都是用可有可無的態度面對交往對象,有了爭吵也是敷衍就想挽回,所以戀情都不長久很快就被甩了

剛開始跟賢三交往,他也是一樣的態度,不是因為他不愛賢三,而是他還沒有完全放下齊藤

永井賢三-3  

這段永井決心認真回應賢三的劇情,越看越覺得本田賢三真的是個好男人

他沒有強迫永井馬上完全轉向自己,而是給他時間慢慢等待

他是一個包容度很大的人,他可以容忍永井寵齊藤的行為,也不會公開宣示主權

雖然常常吃醋,但對他來說,只要永井心裡有他就好了

而賢三付出的真心,對這段感情的認真永井也有感受到

所以在相遇交往的一年後他才正式放下對齊藤的感情,由愛情轉為親情,把齊藤當作可愛的弟弟

賢三有多認真呢?他認真到願意規劃兩人的未來,交往了一陣子就開始想要同居買房子

難怪永井會愛他(我也愛他XDDD),因為一直以來永井都是擔任照顧別人的角色,賢三的體貼反而成為與眾不同的亮點

而且雖然一直都是沉穩體貼,但有時也會有不安吃醋的幼稚行為,如此的反差也讓喜歡照顧人的永井放不下

山田老師沒有讓永井一下子就放下漫長的暗戀情感,也沒有因為H就讓永井馬上倒戈

雖然沒有明說永井為什麼最後會喜歡賢三,但也可以從兩個人的相處中看出端倪

這樣含蓄的表現方式,留在讀者心中的是溫暖與雋永,也讓人願意一看再看

之後為了日本方面的再版,山田老師又多畫了幾篇bonus描述永井跟賢三同居之後的生活,還有本田大哥二哥來插花

但老師也說了他不會再畫這個系列,雖然覺得有點寂寞不捨,但也佩服山田老師面對受歡迎的系列果斷完結的理性

就讓這對笨蛋情侶活在讀者的美好回憶中吧

謝謝你們讓我想起曖昧時患得患失的樣子,還有吵鬧甜蜜的愛情

永井賢三-5  

篤還有賢三,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