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4      

Jo Malone,一個最近突然很紅的香氛牌子

說真的,我覺得他很貴,30ml 要2200元,100ml 的4400元,這樣的價格我寧願去買giorgio armani 的花園訂製香水

但我最近手上有幾張SOGO禮券,於是動了嘗鮮的念頭,想要試試看這個受到廣大好評的牌子

 

 

jo malone  

我算是很晚才開始接觸香水(跟保養還有化妝比起來),25歲開始上班後才自己買了人生第一瓶香水

之前如果有親友送我,我通常是束之高閣,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噴香水是阿姨們才會做的事情

我的姑姑們身上永遠有一種濃烈香水的味道,讓人非常受不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鼻子很靈,所以太濃烈的味道對還是小孩子的我來說很無法接受

但當我開始噴香水之後,我花了很多時間(還有錢)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味道

不希望太大眾,也不希望太突兀,希望我用的香水越少人用越好(比起撞衫,我更害怕撞香)

漸漸的對香味濃度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對現在的我來說,Jo Malone 真的太淡也太單調

如果我今天是香氛新手,我絕對會很喜歡 Jo Malone,搞不好還會變死忠粉絲

但對現在的我來說,他變成一個很適合拿來送禮的牌子

(只能說我們在錯誤的時間遇到彼此啊XDDDDDDDDDDDD)

 

jo malone-3  

(花團錦簇的紅玫瑰系列)

我靠櫃兩次,一次在微風一次在SOGO復興館

試聞的選擇是挑熱門還有我自己喜歡的成分味道

在微風那次試聞了英國梨與小蒼蘭、伯爵茶與小黃瓜、紅玫瑰

只有紅玫瑰讓我印象深刻,這確實是非常純的玫瑰花香,根本就是捧一束玫瑰直接聞的味道

另外兩個在網路上很受歡迎,但真的太淡太淡太淡

英國梨與小蒼蘭的味道我已經不記得了,真的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所以就自動遺忘了

伯爵茶與小黃瓜我後來有拿到試用品,再次聞的感覺是一開始清新的味道很快就沒了,剩下的後味麝香的味道很重,有一種話梅的味道

復興館那次第一個試聞的是白茉莉與薄荷,一樣,太淡,淡到我幾乎要聞不到茉莉的味道

最囧的是,一開始的薄荷味消失之後,剩下的花香完全不明顯,而且越來越淡越來越淡

再來試的是牡丹與胭紅麂絨,這一支我已經沒有印象了,因為我前不久聞過Giorgio Armani 新出的蘇州牡丹,印象太深刻了,真的是雍容華貴的牡丹,非常霸氣

櫃員說這支比較粉,當下我很想拉他去隔壁聞蘇州牡丹

糾馬龍沒有很突出的特色,有點像是小女孩想要裝女人,有一點半調子的感覺

第三個試的是黑莓子與月桂月,一樣,沒印象了ORZ.........................

最後,在我面對三支聞起來都差不多的香水苦惱時(因為聞了這麼多支,每一支都是這個路線,我有點擔心我可能一支也買不下去,這樣對櫃員不好意思)

看到了琥珀與薰衣草,我當時想要是連琥珀也槓龜,這個牌子真的與我無緣

還好,一聞就中!!!!!!!!!!!!

jo malone-2    

琥珀基本上是很男子漢的味道(不是汗味!!!!!!),帶有一點草味還有木頭的味道,有一種神秘感

非常適合男人,尤其是很Man的男生

雖然我本人是個女漢子,平常的愛香是Giorgio Armani 的亞歷山大玫瑰(阿曼尼家這個系列沒有霸氣是撐不起來的,啊,不是海賊王的霸氣......)

要我直接穿這麼Man的味道在身上我怕被人誤會我真的是男人

最後決定多帶一瓶紅玫瑰作混搭

 

 

IMAG0300.jpg  

這就是傳說中Jo Malone 的精美包裝的外帶

還有黑色緞帶

IMAG0301_BURST001.jpg  

精美的盒子包裝,一樣有黑色緞帶

盒子其實還有用黑色的包裝紙包住,但是我忘記拍了......

IMAG0302_BURST003.jpg  

盒子的內部長這樣,這真的是非常適合送禮的牌子

不過呢,在櫃員包裝的時候我一直想到電影《愛是您,愛是我》裡面豆豆先生演的珠寶櫃員,一樣是非常熱中包裝這件事情,難道這是英國的風格???

 

 

總之,對於這家的香水,我沒有太大的驚喜,也不會是我的首選(完全是個人喜好的問題)

噴在身上香味不持久,噴在衣服上可以撐比較久,但試噴在衣服上非常傷荷包,因為要大範圍的噴(就像做法事一樣),這樣很快就會噴完了

非常適合送禮,因為包裝簡約卻精緻,香味也不是走非常有特色、獨特的路線,比較親民,平常沒有在噴香水的人應該接受度也很高

這次沒有把所有的都香味都試過,我想我會再去把剩下的味道聞完,再來決定對這個牌子的想法

這陣Jo Malone 風還會吹多久呢??????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