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92.jpg 

要來寫流水帳遊記了............

10/5星期一凌晨4:00,跟外星人約在我家這邊,本來是打算坐小黃去台北車站

但我老爸謝先生非常想要刷存在感,堅持要開車送我們去台北車站

要不是我說已經訂了虎航接送車到機場,我老爸謝先生應該會非常想送我們去機場

為了當個孝女,完成老爸刷存在感的願望,我假裝推遲了30秒就說:OK,那就麻煩你了

從台北車站到桃園中正機場的方法最簡單的就是搭國光號

便宜又好用,拜託不要用什麼信用卡機場接送,除非是免錢的

國光號全票NT125,半票NT65,來回票只要NT230,凌晨的班次也很多

but!!!!!!!!我有更便宜的方法

因為這次是搭虎航,發現虎航居然有專車接送的服務,而且來回票只要NT199

不幸的是,這個服務已經結束了QQ

司機大哥說因為宣傳不佳,沒什麼人知道有虎航專車,所以公司決定要取消這個服務

我覺得超級可惜的,因為國光號開去機場要55分鐘,虎航專車是直接上高速公路,半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我跟外星人大概5:00AM就到機場,你說早不早

到機場之後準備到虎航櫃台Check in,那個人龍真的不是蓋的,超級無敵長,我們排了快40分鐘才到

之後就是在出關,在機場東逛逛西逛逛等登機時間

上飛機之後立馬就昏睡,直到降落前空服員發作業(入境單)的時候

入日本國境到出機場門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是非常悠哉還檢查了一下機場廁所的速度

這是成田機場要往海關處時,可以拍到眾多飛機的超大玻璃窗

IMAG0386.jpg 

從機場到東京市區我是選擇搭Skyliner,在機場就可以買到Skyliner的套票,一出關的地方就有

但是!!!請不要在這邊買,因為大家都會擠在這邊

請不要猶豫,直接拉著行李往B1走,機場第2候機樓站B1也有售票處

一下手扶梯就會看到,而且買完票右轉就可以進車站閘門了

沒有多在機場停留,看最接近的發車時間就買下去,花了41分鐘到上野車站

如果你認為時間是金錢,難得出國一分一秒也不想浪費的人,請搭Skyliner

看看我,從入境開始算到上野車站只花一個小時又41分鐘,從上野車站到住宿的秋葉原站不到10分鐘,我從飛機降落之後兩個小時內就把行李丟在旅館,輕鬆出去玩

從旅館出來之後,因為想要去Lowson碰碰運氣,看買不買的到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門票

(因為不想給台灣旅行社賺一倍的錢,所以才想要用碰運氣的方式)

結果,票都賣光光了QQ

剛好肚子也餓了,就在Lowson買了簡單的東西吃

不得不說,跟其他幾家便利商店比起來Lowson家的東西真的比較好吃,日本小7的御飯糰超難吃請不要買

從淺草橋站(都營淺草線)搭車到淺草站,開始當死觀光客

不過,我走錯路了,所以直接切到仲見世通(淺草寺從雷門開始到寶藏門的商店街)

所以先看到的不是雷門大燈籠,是這個

IMAG0393.jpg 

進去寺內參觀之後才回頭逛仲見世通,買了淺草餅還有人形燒跟仙貝

在這邊說一下日本人的口味,建議有紅豆餡的甜食一定要配茶(無糖),不然會吃到很想哭

不是不好吃,而是吃一個以上之後會很受不了,很想喝水

但是抹茶口味的就不需要,因為他們的抹茶是苦的=口=

IMAG0395.jpg 

走到雷門大燈籠,死觀光客當然要拍一張

雷門前面就是大馬路,路邊有很多拉人力車的小哥在招攬生意,小哥們都頗帥

如果日文能力還OK的人,可以去坐看看,據說會介紹淺草周邊的歷史故事

IMAG0394.jpg 

在雷門前的石子路上拍一張腳的照片,這是要跟大家講解正確與錯誤穿著

我穿的是勃肯,耐操好走,外星人穿的是他覺得很好穿的工作用偽皮鞋,他第二天就後悔了XDDDDDDDDD

我覺得,出去玩當然要兼顧時尚感,特別是去東京這樣流行的大都市

但還是要穿一雙好走耐操的鞋啊~~~~~~~~~

離開雷門大燈籠,我們到馬路對面的便利商店買喝的,都是因為紅豆餡阿QQ

馬路對面就是淺草觀光文化中心,裡面有一些觀光資料可以拿,但我們的目的不是資料,而是8樓的展望台

IMAG0396_BURST002.jpg 

可以看到天空樹唷~~~~~~

一般人都是先到淺草觀光文化中心再去逛淺草寺,但是我因為走錯路,整個是反過來的

這時決定離開淺草,往天空樹移動

其實是有一點遠,大概是兩站的距離,沿路是有很多可以捕捉天空樹的美景的地方,但除此之外就是一般住辦,沒什麼好逛的

但因為我還沒有解開東京地鐵三日券的封印,不想花錢搭車,就選擇用走的

IMAG0397.jpg 

到天空樹的時間大概是5:00PM,所以直接排隊買瞭望台入場券

我們去的這個時段,人不是很多,大概排不到半小時就買到了

可刷卡可付現,也有繁體中文導覽,對了,他們的電梯很酷炫

上去之後天還沒全暗,可以看到東京市區兩種樣子

 IMAG0335_BURST002[1].jpg 

左上角的綠地,是皇居

IMAG0338_BURST002[1].jpg 

中間那一大片像草地的地方,就是上野恩賜公園下面一點的草地,是淺草寺

IMAG0339_BURST002[1].jpg 

那個像蠟燭一樣的東西,是東京鐵塔

IMAG0340_BURST004[1].jpg

天色全黑之後,街道的燈也亮起來

 IMAG0341_BURST007[1].jpg  

看完天空樹的夜景之後,也想看看101的夜景了

總覺得自己家的夜景也應該看一下才對

之後從展望台下來,在天空樹的商場逛一逛,最後因為已經快8:00了,就決定在天空樹一樓的KUA'AINA吃晚餐

這是一家美式漢堡店,總部好像是在夏威夷

飲料除了一般的碳酸飲料之外,還有賣啤酒,外星人去日本的這幾天晚上都有喝酒,整個開心得很

漢堡很不錯,洋蔥圈更是一絕,但是店員英文不太敢講

好像日本店員都有這個問題,他們不是聽不懂,而是不敢說

這一天,就在吃完漢堡之後結束

回到旅館也快10:00,路上除了居酒屋外就是便利商店

為了隔天要早起去迪士尼,早早就睡了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