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210.png 

這篇,是要寫來超渡自己

紀念我烙賽一整個禮拜的腦子,然後要把金正煥和成德善關到我記憶的深處

為他們流的眼淚,為他們不捨、心痛,把這些情緒全部封印起來

從此之後,我要專心當柳俊烈的飯,而88劇情的任何解釋,都不會再提了



首先,一定要強調的是,我不在意正煥不是老公這件事

我已經這樣說了,不相信是你家的事情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無法追直播,所以我是先看文字直播然後看無字中字

還有一些網友會來當報馬仔,所以我知道19-20這兩集的劇情最一開始不是看劇本身,而是敘述

當我知道阿澤是老公時,說真的我覺得我被背叛了

覺得劇組耍我,前面整整18集的金正煥是在幹嘛???德善在幹嗎???

所以萬念俱灰,無字中字都沒看

後來,覺得死要見屍,用無比沉痛的心打開了中字

看第一次,我就笑了

我知道這個劇組還是那個有骨氣的劇組,他們心中真正的老公人選從來沒有變過

擔心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想太多,後來發現不少人都有一樣的感覺

再看了柳俊烈的v app後,我很肯定現在這個請回答1988的結局不是劇組原本想要的結局

從以前到現在,劇組從來沒有留下這麼多bug,而且是很粗魯的丟在觀眾面前,告訴你他們沒有要處理這些bug

最大的一個bug就是中年戲,德善的老公請了金柱赫大G哥來演

一開始大G哥出來時,大家都說他就是正煥,難道是因為長相???不是,是他的動作語氣

他的坐相、挖苦德善的態度,都讓人覺得這就是正煥

而最後3集出現的大G哥,為什麼被人說人格分裂,就是因為他從一個毒舌翹腳大叔變成一個巨嬰

正煥跟阿澤的個性行為本來就差很多,如果阿澤原本就設定是老公,編劇大可讓他的行為個性一點一點往中年移動,而不是去改變中年版本的行為

但編劇沒有,還記得EP9大德善跟老公在討論合照時,老公挖苦她要她照照鏡子那邊嗎???

青年版的阿澤一直到EP20都沒有變成這樣挖苦德善的人,甚至在德善擦橘色唇膏所有人都說難看的時候,阿澤還是說好看

還有阿澤的坐姿,一直到最後一集都還是端端正正的坐著

但中年版的老公,他的坐姿仍然和一開始出來時一樣,翹著腳,就跟正煥一樣

編劇就是在告訴你,年輕版的阿澤沒有變唷~~~~~~~~~~~~~~~~

那中年的那個老公是????????誰??????????

這麼大的一個BUG,明明可以修正的卻沒有修正,你告訴我為什麼??????

一個可以在正煥小學日記本寫滿德善事情的劇組,為什麼放下這麼大的bug不管

還有,最後兩集編劇很不客氣的一直在婊阿澤和德善

不斷諷刺阿澤說謊這件事情,先是讓阿澤去泗川找正煥,想要談當初他說謊沒說他有看正煥的錢包這件事

結果正煥說都過去了,阿澤又改口說他才不是要來說這個

再來由東龍來指責阿澤說謊,這場戲,我覺得以當時的情緒情況東龍根本不需要演得這麼憤怒,應該是要帶有一點搞笑的生氣,但東龍卻是咬牙切齒的指責阿澤說謊

最後橘色唇膏也說謊,明明不好看還是說好看

然後在車上告白說他不會說謊,德善說他不會變心,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德善的四個竹馬他就喜歡了三個,請問這是在?????????她哪來的自信不變心??????????



88的感情線,正煥喜歡德善這件事情是從EP1就開始鋪梗

從EP18告白後的閃回可以看到,正煥從EP1就喜歡德善

這些畫面不是補拍,而是當時就拍好(從頭髮可以看出來),留著要之後回放用的畫面

為什麼正煥的告白這麼驚人,因為劇組從EP1就開始準備這場告白戲

但對老公阿澤,卻沒有這個待遇

阿澤的對德善的閃回,全部是拿過去已經出現的正劇剪輯而成,而童年的牽手睡覺更是補拍(有童年戲補拍的新聞)

如果阿澤是最一開始設定的老公,為什麼他沒有如正煥一樣的待遇??????甚至關鍵的童年牽手,那個要來跟正煥德善卡牆壁PK的身體接觸居然是補拍

而編導如果要圓,不是不能圓,只要補拍就好,但他們寧願拿播過的正劇來剪輯,不就明擺著他們不想管嗎??????

我認為,劇情可以有很多解釋,但這些技術性的東西,真的無法騙人

劇組花了更多心思在正煥身上,正煥受歡迎是劇組一手打造出來的,不只是靠演員本身的魅力

請問為什麼要對一個男八這樣?????????



回到劇情,正煥最後無法跟德善在一起,最大的原因是他猶豫不決的個性,這個設定真的問題大得很

自從阿澤說他喜歡德善之後,正煥就像是被壓著打一樣,完全無力還手,而且德善還要一直誘惑他

這正常嗎???????這樣的戲有好看嗎???????

如果正煥是老公,這樣打壓他我覺得很正常,反正他最後會爽

但對一個男八,這樣對嗎?????????這是霸凌吧!!!!!!!!!!!!!!!!!!

如果阿澤是一開始就設定好的老公,請問為什麼要虐待一個男八??????



這部戲,如果以最後結局來看,像是在訪問德善、老公還有寶拉的青春回憶

那麼,劇中的口白理論上是應該是這三個人的

如果阿澤是一開始就設定好的老公,為什麼他沒有口白,反而男八正煥有兩次的口白

到底關男八什麼事情?????????他有被訪問嗎???????????

還有,阿澤是國手,一個訪問國手的青春回憶,結果前面1-13集充滿他老婆和髮小一次又一次19禁的曖昧

卡巷子胸貼胸、同床睡覺、正煥洗澡中從浴室遞德善的內衣給她

他老婆坐在髮小的床上,臉靠超近問可不可以去聯誼

他老婆七早八早起床去公車站堵他髮小,只為了一起上學還躺在他髮小肩膀上睡覺

他老婆為了牽他髮小的手故意裝掰咖

這一切一切,能播嗎?????????????????????????????????????????

EP20最後,記者問德善和阿澤想不想回到18歲,阿澤說不想,因為當時太敏感了

為什麼敏感,因為青春的回憶是他老婆和髮小的19禁曖昧阿..............

反而德善說想回去,想回去見見一些人,想見見正h......青春穩如泰山的父母

(想知道這段在指什麼,請回去看EP20,李美妍的表演真的很耐人尋味)

結果德善真的回去之後,見到的不是父母而是她的竹馬們

劇組安排正煥手上拿著漫畫書(EP18中年得善叫老公不要再看奇怪的漫畫,可是阿澤從來沒有看過漫畫)

德善淚流滿面,之後坐在正煥旁邊,就像EP1一樣

這段是補拍,看頭髮就知道,所以這不是一開始就設定好的結局,而是配合最後走向而補拍的

如果一開始就是要這樣,大可一開始就拍,如此沒有造型的問題,而且也不影響中間劇情

那編導的意思很清楚,正煥才是他們一開始設定好的老公人選,只是有人捷足先登了

每個人對結局有不一樣的解讀

我個人傾向有外力要劇組煥老公人選,而劇組嚐試反抗後妥協

(為什麼這樣想,因為這樣我只要恨那個黑箱,而不用恨劇組給我看了恐怖片)

時間點大概是在EP12

在這之前,柳俊烈一直都是用男一的氣勢在演男八,而這樣演會造成什麼困擾,會給觀眾什麼影響導演不可能不知道

但導演允許這樣的表演畫面呈現在觀眾面前,代表他同意柳俊烈用男一氣勢演男八

然後從EP13開始,強拉正煥下線

把他藏了好幾集,增加阿澤的戲分,但也不全都是跟德善的曖昧

明明可以拍阿澤跟德善,但他們選擇拍很多正煥跟德善的呼應畫面

可以看出來他們努力在補救,但也可以看出來他們很任性,想要維護創作者的尊嚴

明明可以好好把阿澤圓成觀眾都接受的老公,但他們卻不願意

凡而花了大把力氣去讓金正煥成仙,在18集告白之後全身而退

最後兩集也不圓也不修飾,光明正大的婊阿澤

EP19-20更是處處充滿諷刺

像是電視節目《姻緣與惡緣》,東龍說定他餐廳的新人,新娘跟初戀跑了

正煥接完善宇的電話,躺在床上說我還是管好我自己吧

德善的媽媽一直到最後都說重親還得了

更不要說滿屏的黃綠配色

還有阿澤那崩壞的人設,看著最後兩集的阿澤,我真的很想問他是誰

跟前面完全不同,卻也不是中年版本的老公性格

而愛情線的收尾,也收得很毛骨悚然

不讓德善正面回應正煥的告白,編劇選擇在之後的兩集讓正煥德善沒有交集

中年的德善還有阿澤也完全沒有提起正煥

彷彿對他們來說,正煥是一個不能被提起的存在

但在德善過去的青春回憶中,卻是滿滿的正煥

18歲的正煥因為猶豫不決錯過德善

18歲的德善一直在等別人告白而錯過正煥

對中年德善來說正煥到底算什麼呢?????我想是那個只能永遠藏在心中的人

而李美妍是正煥最喜歡的明星,中年的德善由李美妍來演,是否也代表德善希望自己永遠是正煥最喜歡的樣子???



在一部作品中,或者是在請回答系列中成為老公先生很重要嗎???????

在我看來,被劇組用盡全力保護的正煥,才是這部戲的最大贏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請回答1988 柳俊烈
    全站熱搜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