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129.jpg

我覺得,我要啟動吐槽模式了

要轉換到這個模式的條件,就是我對這部戲的某個點有愛,但其他的部份讓我很抓狂,這樣的狀態下我就會想吐槽

對好運的愛,完全都是因為柳俊烈

如果不是他,我百分之百不會看

以下言論完全偏頗,我也知道我不中立,只是看完這兩集我真的忍不住

好運-130.jpg

曾經在中間的時候我還覺得這部戲有漸入佳境

故事雖然平淡,感情線也不狗血

編劇有自己一套愛情價值觀,總覺得可以期待一下

如今看來,不是所有編劇都能駕馭這種平淡的感情線,也不是所有的演員都能駕馭這種內斂的角色

難怪市面上誇張狗血滿天飛阿..........

好運-132.jpg

好運-133.jpg

(談戀愛之後髮型也變了,怎麼這麼帥~~~~~)

EP11-12兩集,在寶妮休浩進入戀愛傻瓜模式之前,都是在描述寶妮如何下定決心為了自己的幸福奔跑努力的過程

寶妮很喜歡休浩,可是覺得她的狀況不適合談戀愛

這種狀況不是什麼少見案例,特別容易出現在理智的人身上

雖然很喜歡一個人,但總是會想到之後的事情

兩個人是否可以長久???對方是否會因為自己而變得不好???

會不會因為跟了三等水池的魚在一起,一等水池的魚也變得低價???

有的人就是會想到這些,然後對眼前的戀愛、幸福裹足不前

因為她無法說謊,無法說自己不喜歡休浩

所以她說要自己一個人喜歡,然後自己結束這段感情

好運-134.jpg

好運-135.jpg

因為對寶妮來說,自己帶賽的命運、生病的妹妹、不顯赫的家世、中退的學歷、奇怪的服裝品味(誤)等等,都配不上休浩

加上Amy一直在旁邊透露她想要跟休浩在一起的訊息,所以寶妮更覺得自己放棄比較好

但是休浩一直在那邊撩撥寶妮的心,因為寶妮無法說自己不喜歡他,於是故事進入了推拉期

這個推拉過程只維持一集就來到中間轉折處,就是寶妮被休浩媽媽拜託,安排了一場親子午餐聚會

想要達到誤會冰釋的效果,解開休浩冰封的心

每個人都有底線,這種欺騙還有利用的行為就是休浩的底線

於是他生氣了,不理寶妮了

好運-136.jpg

好運-137.jpg

看到寶妮跟建旭的緋聞照片,聽到建旭在大庭廣眾下愛的告白他也不想聽寶妮的解釋

傷心的寶妮跑到天臺去哭哭哭哭哭哭,眼淚像水龍頭一樣說開就開的哭

好運-139.jpg

看到從來不喝酒的休浩因為自己喝醉

看到休浩雖然很生氣但還是無法控制去找自己,聽到休浩說他很想自己

好運-138.jpg

接著,藉由每次去醫院都是她輪班,好像從來沒有休假的護理人員口中得知,休浩非常關心寶拉

每天去拍照,還為了寶拉詢問醫生病情,甚至自己查文獻研究

但是把相機跟筆記本放在醫院這是什麼原因我不懂,拍照不是為了要給寶妮看嗎??????

我想大概藉由第三者口中得知會比較感動吧,編劇應該是想要這個效果

果然,寶妮很感動,於是下定決心要為了自己的幸福奔跑,剛好碰到要來醫院看寶拉的休浩

好運-140.jpg

好運-141.jpg

於是奔向休浩,而休浩也............馬上就懂了,果然是天才阿

兩個人心意相通,就這麼在一起了

接下來就是膩歪到讓人無法直視的甜蜜戲份

這些,是我理智上可以接收到的劇情鋪陳,合理嗎???很合理

但這兩集對我來說最大的障礙是我無法感受到寶妮真的這麼為難,也無法感受到寶妮下定決心改變的勇氣

簡單來說,就是我好像在看故事大綱,可是細節表現非常粗糙

好運羅曼史,我一直覺得這是一部女主番的作品,寶妮才是整個故事的重點

休浩跟寶妮都是孤單的人,也是防衛界線很嚴重的人

但是休浩我會把他歸類於怕生,對於不熟識的人他會害怕,小時候最明顯

他自己也說了,他不喜歡陌生人亂摸他

可是他很樂意主動去親近人,特別是他喜歡的人,只要給他時間觀察,這點他就像貓咪一樣

所以在爸爸把他丟到海裡之前,他是很願意親近爸爸的,

對Amy也是對青島哥也是,對任何人都是,休浩並非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

相較之下,寶妮才是那個用命理還有自身厄運把自己隔絕於世的人

她很和善,但她無法跟別人深交,對最好的朋友月君也是一樣

好運-131.jpg

這樣的創作意圖,最明顯的地方是海報

寶妮一個人坐在房間裡寫著符咒,其他三個人躲在門後面偷偷觀察

而故事的發展也是圍繞著寶妮,是她先出手,以救妹妹的名義來勾引休浩,因為這樣這兩個孤獨的人才有了交集

休浩告白之後,是否接受也是寶妮決定,推進故事走向的決定人物是寶妮,這個故事寶妮才是主角

我覺得,一部戲就算劇本很無聊也可以靠演員讓戲變得好看

看著黃正音的寶妮,理智上知道這個角色大概在為難,知道寶妮在難過,可是我卻很難接收到這個情緒

當然這只是我一面之言,我接收不到不代表所有人都接收不到

寶妮這個角色其實是很內斂的,她沒有那種誇張的反應,心裡很火熱卻想要跟別人保持距離

透過演員的演繹,觀眾應該要能感受到在那風平浪靜的外表下,正翻滾著波濤洶湧地飽受壓抑的情感

如此才能凸顯她跟休浩變成戀愛傻瓜時的反差,讓人覺得甜蜜可愛

讓觀眾感受到這兩個人真的忍很久,所以才會像沒有明天一樣的曬恩愛

這點柳俊烈做到了,因為他本來就擅長細微的臉部肌肉控制,所以可以讓人感受到他內心翻滾的小宇宙要爆炸

但這種複雜情緒的表達剛好是黃正音的弱點,在主線是寶妮且搭配演員是柳俊烈的狀況下,這樣的弱點便被放大了

於是我感覺不到寶妮有多喜歡休浩,明明劇情是可以理解的

好運-142.jpg

因為感受不到寶妮有多喜歡休浩,所以當休浩說『答案只有一個』時,我還想問他哪來的自信

到底哪來的自信這樣靠近寶妮,難道不怕被告職場性騷擾嗎???????????

好運-143.jpg

我很喜歡EP11最後休浩對寶妮生氣時柳俊烈表演的方式,是他擅長的那種表演

透過臉部肌肉控制,讓人感受到他內心正在燒著一大把火

理解到自己似乎是自作多情後的苦笑,對寶妮說『這段時間打擾你對不起』時的停頓還有喉嚨肌肉控制

休浩就是在忍耐,忍著不要發火,要像個成年人一樣選擇應該說的話來表達心情

雖然失戀了,但仍要保持風度

好運-144.jpg

我很偏頗我知道,不過我也只是一般民眾而已,沒什麼公信力,這種心得不用對我太認真

後面的劇情大概也沒什麼機會表現這種衝突心情,就讓大家的可魯出來上班吧

說真的,每個人談戀愛時私底下大概都是這麼膩歪,可是自己膩歪跟目擊別人的膩歪現場是兩碼子事

特別是看到自己認識的人在那邊甜甜蜜蜜,那噁心度真的不是蓋的

好運-147.jpg

我現在的心情就好像目擊了我平常正經八百的哥哥談戀愛的現場,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但能這麼傻眼,很大的原因是寶妮跟休浩談戀愛的樣子很真,完全可以讓人想到自己戀愛時的蠢樣

看到EP11結束時休浩那種無言苦笑的樣子,我真的受不了,我沒有辦法再看柳俊烈這種失戀的表情

還好,答案只有一個,休浩這次會幸福快樂,會甜甜蜜蜜的談戀愛

好運-145.jpg

好運-146.jpg

記憶這種事情,人們本來就會記住重要的部分,當有新的類似資料進到大腦後,就會把舊的蓋過去

休浩現在看到壽司想到的只有跟寶妮一起吃飯時的情境,跟Amy那段曾經特別的回憶早就不記得了

好運-148.jpg

好運-149.jpg

我也要這樣,記住休浩現在幸福的樣子

好運-150.jpg

好運-151.jpg

和愛他的人一起,當個戀愛傻瓜的樣子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