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去看釜山行(屍速列車)前,我一直叫別人不准劇透

但我現在要來寫心得,不劇透我寫不出來XDDDDDDDDDDD

所以,如果你還沒看,就不要再往下看了,只要知道這部電影很值得看就好

釜山行.jpg

要開始了喔

韓國電影在他們本土長期支持之下,已經發展出自己獨有的特色

除了硬體設施的顯著進步之外,韓國電影還很擅長渲染人性情感面,像釜山行這種喪屍片他們也可以拍到讓人感動

說真的這部的故事主線劇情很普通,真的很普通,演員們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演技發揮空間

整個故事就是利用了一場巨大災難來探討人性黑暗面,然後透過難度等級越來越高的障礙來改變主角的心境

但這部跟過去那些災難片不太一樣,主角並不是一個開外掛拯救所有人的英雄

釜山行-6.jpg

釜山行-7.jpg

釜山行-8.jpg

主角徐錫宇(孔劉飾演)一開始是一個只顧自己的人,這部戲主要看點是他的內心變化

劇中他與妻子分居鬧離婚,女兒秀安的生日願望就是去釜山找媽媽,錫宇因為長期忽略女兒感到愧疚,決定帶女兒去釜山

接著就發生喪屍上了KTX高速列車,於是整車的人就開始為了生存彼此合作或是攻擊

錫宇一開始還想要利用關係讓他和女兒能夠避難,他也曾經想要見死不救

但當同車的尹相華(馬東錫飾演)和成景(鄭有美飾演)夫婦對他和女兒展現了無私互助精神之後,錫宇開始有了不同

釜山行-3.jpg

於是他跟尹相華合作,帶著高中棒球隊員閔英國(崔宇植飾演)突破被喪屍佔據的車廂,甚至還救到了卡在中間車廂的倖存者

然而故事的結局並不是好人獲救、壞人得到報應

最後整車的人只有懷孕的成景和小女孩秀安得救,說真的我看到這邊情感上是很難過,但也很喜歡故事這樣的編排,真是既痛苦又快樂的矛盾阿XDDD

在這樣大型災難且對手又是凶狠會攻擊人的喪屍,按常理想最後能活下來的怎樣都不可能是懷孕婦女跟小女孩

這個故事看起來是探討人性黑暗面,例如只顧自己活的某客運高層(金義聖飾演),他不斷的煽動群眾輿論還有設法控制權力者以達到他的目的

釜山行-5.jpg

還有被煽動的乘客被放大了心中的黑暗面,對有可能生還的人見死不救等等

事實上卻是在說人雖然是自私又黑暗的,但每個人內心都有善的亮光,弱小如懷孕的成景和小女孩秀安能活下來,就是因為有無數強壯者的保護與犧牲

最強壯的尹相華成了主角群第一個犧牲者,流浪漢也為了保護成景和秀安犧牲了

最後的最後,被病毒感染的錫宇為了保護女兒還有成景選擇了自殺

若是這個世界只靠弱肉強食勝者為王,那麼我們跟那些喪屍基本上沒有兩樣,強壯的人願意保護弱小者,這才是人性的亮光,更是得救的真理

原本自私的錫宇最後為了女兒還有素昧平生的成景犧牲,帶著女兒剛出生時光明美好的記憶面露微笑而死

雖然錫宇最後沒有活下來我真的覺得很可惜,畢竟他跟尹相華還有閔英國一路殺過好幾個車廂,靠武力還有智力擺脫喪屍們,在另外兩個人都犧牲的狀況下我真的很希望他能活著

但故事最後若是讓壞人成功洗白犧牲,這部電影就不會讓人在離開戲院之後留下這麼多餘韻了

錫宇的轉變和壞人從頭壞到尾的對比,將電影情緒推到了高點

讓人反思,不管如何都是會死的狀態下,你是否願意保護弱小者,守住自己內心屬於人性的光明面???

釜山行-9.jpg

最後,看完這部我最大的想法不是壞人好機車或是孔劉老爸好帥好威,也不是孕婦逃難逃成這樣居然都沒事果然是史上最強孕婦

而是,老公果然要嫁強壯的阿XDDDDDDDDDDDD

釜山行-2.jpg

馬可愛真的太威,還好他變成喪屍之後沒有再出場,不然誰打得過他阿X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