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遊白書

話說我第一次接觸到幽遊白書,大概是在小三的時候

我還記得那時候自己長了水痘,只能待在家裡看電視

然後就撥到了中視,那時正在演幽遊白書,記得是暗黑武術大會藏馬VS浦裏島

有看幽遊的人都知道,這一戰藏馬由南野秀一變回妖狐藏馬

當時年幼的我,就這麼被帥氣的藏馬深深吸引住了>//////<

之後完整的看了一遍幽遊,因為電視台常常無限的反覆重播,我完整看過的幽遊應該是有四次

要是把零散看過的也算進去,我也不知道看過幾遍了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是可以背出幽遊裡的台詞,現在問我我也大概可以背出幾句經典的台詞

幽遊白書大概是我這輩子最迷戀的漫畫,他在我心中有如初戀情人的地位

小六的時候開始踏入漫畫店,第一部借的漫畫就是親愛的幽遊白書

人生買的第一套漫畫,也是親愛的幽遊白書

更不要說幽遊的周邊商品,主題曲CD、畫冊、卡片,我可是砸了大筆銀子在上面阿~~

前兩年,心姊送我一套幽遊的動畫光碟,而且還是日文配音唷

總共112回,看完之後心裡真是有無限的感動,小時候看只覺得主角很帥,劇情很熱血

但長大之後再來看,又有另一番體悟

幽遊不虧是和七龍珠、灌籃高手並稱三大漫畫的傑作,他的劇情、角色設定在之後很多少男漫畫裡都看的到

像是原本很弱的主角,經過不斷挑戰高手而成長,最後發現自己原來有著驚人的血統(幽助)

或是主角的伙伴們一開始大概都是和主角對立,裡面大概要有一個美形男,而且這個美形男腦袋通常都很好(藏馬)

還會有個小矮子,這個小矮子通常是個很厲害的高手(飛影)

然後還要有個頭腦簡單的魯莽漢子,常常會鬼吼鬼叫的(桑原)

之後很多漫畫都有這樣的角色設定

但幽遊白書可以在漫畫迷心中永遠都有一個房間(City Hall毒還沒解),是因為他樹立了經典典範

就好像阿莎嘉、柯南道爾的推理小說,他們是經典,後人的作品很難超越他們,只能在他們已經想好的詭計上再做文章

小時候看藏馬,只覺得他很帥,但長大後再看,倒是看到許多人生的事情

小時候看飛影,只覺得他很酷,但長大後再看,反倒感覺悲傷

對魔界三強的看法也是有了轉變,像是軀與痴皇之間的事情,我們的生活中不也常有這種事情嗎?

對一個人恨的要死,但卻被腦海中美好的回憶控制,一輩子都脫離不了愛恨矛盾的情緒

這樣真的很可憐,不管你變的多強大,依然被這樣的情緒所控制,還好軀有飛影這個同伴......

還有黃泉和藏馬之間的恩怨,黃泉對於藏馬當初決定要殺了他的決定表示不恨他

還有藏馬跟時雨對戰之後昏倒在地,黃泉扶著他離開比賽會場

以及黃泉在魔界統一大賽結束後要去旅行前對藏馬說:「很高興能再見到你」

我想黃泉是真的很尊敬藏馬,既使自己已經成為魔界三強之一,黃泉對藏馬仍沒有報復之心

也許就像黃泉說的,當他雙眼失明後,自己仍然在原地等著藏馬來救他,黃泉是真的很依賴藏馬

還有很多角色,富堅的人物設定真的很不錯,雖然富堅是以隨意創作、拖稿、時間設定差勁聞名

但這些都不影響幽遊白書成為經典作品

我想我以後也要給我的孩子看幽遊白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