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帝王1電視劇帝王2

【劇 名】:電視劇帝王
【播 送】:韓國SBS
【類 型】:SBS水木劇 
【首 播】:2012年11月05日
【時 間】:每週一二晚間8點45分各播放一集
【接 檔】:信義
【導 演】:洪成昌
【編 劇】:張衡俊
【主 演】:金明民、鄭麗媛、始源、吳知恩
【集 數】:18
【簡 介】:《電視劇帝王》講述一部電視劇從企劃到最終播出這段時間裡,認為「電視劇是賺錢道具」的電視劇製作公司代表安東尼金(金明民飾)、與認為「電視劇是表達人間之愛」的新人編劇李高恩(鄭麗媛飾)、以及不懂妥協、充滿自信的超級巨星姜赫民(始源飾)之間發生的有趣故事。

再看這部之前我先看過朝鮮名偵探,剛開始看電視劇帝王時偶爾會在金代表認真的時候想到那個搞笑的古代偵探而出戲,不過金明民厲害的地方就是演什麼就是一個全新的人,雖然長相不會改變,但真的就是另外一個人,害我看完電視劇帝王之後又掉進一個大叔坑中,我是只要愛上一個演員就會把他過去的作品都找出來看,看到受不了為止,目前已經默默的把他主演的電影都看完了,還有貝多芬病毒和白色巨塔都還沒有受不了的跡象,有點擔心再這樣下去會不會連104集的李舜臣都看下去......

先說2012年我真的看了很多部ON檔韓劇,幾乎是一個時段至少追一部的狀態下,2012年可說是我看韓劇的巔峰年,雖然不是每一部都有追完,快轉的也不少,但電視劇帝王在我心中絕對是2012的第二名(第一名是仁顯,我也是有少女心的,而且痛苦的現實生活還是需要這種充滿粉紅泡泡的劇阿~~~)。這部戲真的不是拿來放鬆用的,他不是像幽靈、吸血鬼檢察官、神的測驗或是sign那類明擺著就是需要動很多腦子的劇,再看劇情大綱的時候絕對不會想到這是一部需要靜下心來仔細看的劇,不過現在的觀眾似乎比較買速食性電視劇的帳,若因為這樣而錯過了這部戲我覺得很可惜。

這部戲說實在的收視率有點不上不下,8%左右說好說爛都不對,從頭到尾收視率都很平均,韓劇版上有人覺得爛尾有人覺得劇本爛浪費了演員的好演技,但我覺得劇本不爛,反而很真實,真實到太殘酷了讓人無法看下去,畢竟世界上是沒有這麼多奇蹟的,女主角鄭麗媛在訪問中也表示這部戲因為太接近現實,這點會讓想要放鬆的觀眾不耐,但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內容(只是要全神貫注的看),因為我不太喜歡愛來愛去或是復仇來復仇去的劇碼,每次看到男女主角一直在約會,我就會想:他為什麼不用工作???但在這部戲裡面,所有的角色都是不停的在工作(是說主題就是製作電視劇阿~~~)

整個故事可以看作是張編劇對電視圈諸多不合理現狀的告白,SBS真的很有種讓這部戲能撥,因為張編藉由角色們的口不停的自爆,電視劇已經不是一種娛樂藝術,也不用在意什麼社會正面教導價值,更不用管那些莫名其妙的果汁飲料為什麼會不停的出現在螢幕裡,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錢錢錢錢錢,只要照著多數觀眾的喜好寫劇本,最好是浪漫喜劇,男主角多金又帥,就會有一定的收視率,而且這樣的狀況只會越演越嚴重,因為電視圈的老前輩會這樣對新人說:不要無視大人的說法,因為一直以來的說法就代表已經被大家認同了。為什麼好的作品拿不到檔期?可能是沒有送錢給電視台的長官,而我們看到的影劇相關新聞又有多少真實性呢?不過這些難道都是製作人們的錯嗎?不要說安東尼是壞商人,他不包裝他的商品就賣不出去因為客人們不喜歡,說到底那些莫名其妙的劇情不就是觀眾們造成的結果嗎?

(信任)

 信任,在這個故事裡是一直反覆被提起的主題,安東尼一直在說他誰都不相信,但事實上他是非常容易相信他認定為是自己人的人,像是一開始的吳鎮煥被叛他,如果是我一定會先懷疑身邊的人,一定是身邊的人把事情告訴記者,事情才會如滾雪球般不可收拾,可安東尼沒有,一直到三年後吳鎮煥自爆說是他把事故過程告訴記者,安東尼才恍然大悟原來他這三年來怎麼努力工作都沒法東山再起,是因為帝國是因為吳鎮煥,不然就算自己再窮途潦倒,以他的的個性是不會跑去跟帝國吳鎮煥代表借錢的,所以安東尼接收到的訊息是,因為發生了意外事故,原本就樹敵一堆的他,被會長主人拋棄後,被其他人追著打,他完全沒有懷疑過吳鎮煥,其實安東尼對身邊的人是很不錯的,只是旁邊的人能不能接收到,他在帝國工作了七年,最後被趕出來時只帶走了一個周PD,周PD看到的金代表是一個外表表現的很殘忍,但內心是很溫柔的人(記得在第6集周PD當著所有環球製作的同仁前說出這句話時,只有李高恩跟他自己會心一笑,其他人都是一臉莫名其妙),可吳鎮煥看到的金代表是一個害他無法為父親送終的人,這是一個藉口,他把父親對他的恨轉移到安東尼身上,說真的如果吳鎮煥跟安東尼說他老爸真的要死了,我不相信安東尼會不讓他去,可能嘴上還是會說什麼為了電視劇爸爸也可以拋棄,但他還是會讓他去的。吳鎮煥跟周PD一直都在安東尼身邊,可以說是工作上最接近的人,吳鎮煥看到了給第一集裡死掉的快遞的慰問金是安東尼自己出的一大筆錢,之後調查安東尼在帝國時期賄絡的事情也是,他沒有因為私人的緣故動過公司的錢,為什麼吳鎮煥沒有看到安東尼的內心是溫柔的呢?我也不認為安東尼是失敗之後才改變的,安東尼在失敗之後很多習慣都還維持著,包括他的服裝、包包、髮型甚至是喝的水,如果這些外顯的事情都沒有因為失敗而改變,內心又怎麼會輕易的改變呢?我們看到後面失敗的安東尼那些體貼人的行為,並不是失敗後才有的,而是因為現在的地位不若帝國代表時期那樣高高在上,旁邊的人能更輕易的接近他。

(感情)

首先我們必須要思考到一點,那就是角色設定上安東尼是39歲而李高恩是27歲,他們差了12歲耶!!!!!當安東尼上國中開始對異性有興趣時,高恩還是個連走都不會走的小孩,而且他們兩個除了談戀愛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讓皇城的清晨這部電視劇成功,這是安東尼企圖東山再起之作,同時也是李高恩被編劇界放逐三年後的好不容易盼來的機會,如果他們兩個在劇中認認真真的談戀愛,粉紅泡泡飛滿天,我應該還是會看的很開心,但這部戲絕對不會成為我今年韓劇排行第二名。就觀眾來看,安東尼對李高恩的態度其實很明顯,他沒有在追求她,但絕對是對她有好感。安東尼的手機中,李高恩電話的名稱從李高恩到死小孩再到烤地瓜,不知道取只有自己知道的小綽號就是愛情的開始嗎???這種只有我知道只有我能叫的綽號包含了獨佔性,不知不覺中李高恩知道了安東尼所有的秘密,他土氣的本名,貧窮的過去還有瞎眼的媽媽,甚至安東尼還對著李高恩做了告解般的自白:我是一個卑鄙的人。李高恩在安東尼心裡的地位應是不用懷疑的,在李高恩自以為沒人聽到對著空氣告白之前,他可能自己也沒有想過小女生有可能會喜歡他,畢竟年紀真的有差,而且工作真的很忙碌,對他來說李高恩是個聰明的妹妹,自己有點喜歡他,所以試探性的在11集結尾問了李高恩她是否有把自己當作是一個男人來看,問完之後發現小妹妹呆掉了,自己也尷尬,反正是借酒壯膽問的,不如就借酒裝睡吧~~~該怎麼說,老男人的臉皮是蠻薄的,就算自己有點意思,人家妹妹沒有萬一把自己當作怪叔叔怎麼辦,搞不好之後還不跟自己合作不就囧弊了,不如就維持稍有好感,以大哥的立場照顧她幫助她,可感情這種事又要怎麼說停就停呢?就像安東尼不知不覺中滲入李高恩的夢境中,李高恩也不知不覺的直衝安東尼的內心,在帝國會長以投資資金要脅安東尼,要他把電視劇製作權交出來時,李高恩主動說願意放棄劇本,這對高恩來說是怎麼樣的劇本?怎能說放棄就放棄,當所有要幫助安東尼的人都用金錢來幫助他時,李高恩奉獻了更可貴的、像自己孩子一樣的劇本,所以比起成敏兒的存摺,高恩的心意更可貴。

(抱怨)

要說對這部戲有什麼微詞,我覺得是飾演成敏兒的吳知恩(粉絲請不要打我阿阿~~這是個人主觀問題),華麗的挑戰中敦賀蓮可以用自己的好演技,逼著從來沒演過戲的恭子表現出令所有工作人員都驚嘆的演技,可見一個好的演員是可以帶著他的對手一起有好的表演,但前提是對方是能感受到並且做出回應的人,我知道金明民絕對有帶領的能力,但不要說主演好了,所有跟金明民對戲的演員們,只有吳知恩表現得像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其他的配角們很多都是硬底子老演員就先不要說了,像始源有幾場跟安東尼的對手戲是被罵的情形,始源的表現很明顯是真的被嚇到了,至少以觀眾的角度來看不是看到始源扮演的姜赫民被金明民扮演的安東尼嚇到,而是姜赫民這個人被安東尼教訓後嚇到了,但吳知恩不是,不是說她演得非常差(整部裡演的最差的應該是帝國的徐常務),而是她的演技無法撐起成敏兒這個角色,他的演法無法說服我成敏兒是TOP女演員這個設定,甚至無法說服我成敏兒是個演技很好的演員,最後成敏兒就變成了一個讓人印象不深刻形象不鮮明的角色(可她是女二耶!!!而且戲份還不少),他很可愛,但就只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