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賤嘴李漢柱先生為我們製作的精美圖表

主君10.png  

生活在社會的底層,其實也是可以很有骨氣的

可以努力往上爬,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但如果你曾經是人生勝利組

經過這樣咻~~~~~~~直線墮落

要再爬起來是需要更多的力氣

就好像爬山或跑步,如果你事先知道終點在哪裡,就容易因為覺得路途太遙遠而放棄

太恭實,這個女人的過去太輝煌、太耀眼

也許連她自己,這個直線墜落的自己,一想到過去和現在的差距有多大

就放棄自己成為一個別人眼中的神經病。

主君30.png  

原本是功課好、運動好、有自信的女孩子

經過一場神秘的事故之後,昏迷了三年

好不容易醒來卻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因為這個後遺症太恭實沒有辦法上班、談戀愛、交朋友

甚至沒有辦法好好睡覺

因為看的到鬼,被別人當成神經病

無處可去只能躲在廉價的出租套房

『我雖然害怕鬼,但更怕像鬼一樣活著的我』

是阿,像鬼一樣活著的自己,曾經也是人們眼中閃閃發光的國家棟梁

而且還是沒有背景,靠自己努力的非靠爸型人生勝利組

照片裡的太陽,都是抬頭挺胸,甚至有點高傲

這和第一集開始的太陽完全不一樣,

我們看到的太陽在人群裡都是低著頭,

面對別人的辱罵時也不還口,頭低低的讓對方罵

太恭實的自卑,來自於原本的高自尊

因為反差實在太大了

原本被鬼魂追著毫無喘息的空間,也沒有餘力去思考自己有多丟臉

更沒有想過自己能正常的上班、交朋友,甚至談戀愛

這一切,都在遇到這個男人之後改變了

朱仲源,他不但有驅鬼的能力,而且,願意相信自己所說的鬼故事

甚至會在自己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

主君29.png  

這,對太陽來說,不就是神明一般的存在嗎??????

(那個,我本人是有宗教信仰的,在這邊說這種像異端的話,

如果有人認識我,請不要太在意阿~~~這只是心得,心得!!!)

 

 

主君33.png  

一個看過自己神智不清後四段變身的人

選擇抓著自己的手好好睡一覺,而不是把自己丟到大馬路上自生自滅的人

聽著自己過去的悲慘故事,願意使用自己的長才(?),甚至說自己有一百億的價值

這個人,比自己家中那些符咒神像還管用

主君31.png  

(離開主君家的太陽,像不像剛去過教堂告解的人)

 

 

 

 『防空洞來了,快躲!』

主君32.png  

在危難的時候,特地跑出來保護自己,而且還是在剛剛吵過架的情況下

不是簡單拉住手而已,是紮紮實實的抱個滿懷阿~~~

一路牽著手到安全的地方,這個人,完全相信自己的鬼話

沒有把自己送去精神病院,而是把自己送回家,

如此的男人,要不心動也很難吧!

如果撇開鬼魂的存在條件,

主君對太陽的行為是可以被歸類於男人對女人的示好

甚至還有點可遐想的空間,

但對太陽來說,如此意淫神明,是要遭天打雷劈的阿阿阿阿~~~

(主君神明在上,信女太恭實絕無淫蕩之心,請您千萬不要撇棄我......)

為了保住自己的防空洞,太陽接受成為主君鬼魂雷達的提議

對太陽來說,與其高攀神明,接受凡人的愛情似乎更容易

因為主君是那特別的、唯一的人,維持防空洞與雷達(神祇與信徒)的關係,單純點也許可以長久點

所以她接受了姜糖糖的示好,苦惱要不要跟他分享自己的精神世界。

太陽應該試過很多次要和別人分享自己看的到鬼的事實

但不相信的人把她當瘋子,相信的人把她看做是汙穢不潔之人

為了不嚇到怕鬼的姜糖糖,太陽決定隱藏自己看的到鬼的能力

連帶隱瞞自己曾經因為看的到鬼,而進出警局、精神病院的事實

主君38.png  

真正愛你的人,是可以接受你真實面貌的人,

不需要隱藏,不論多麼不堪、驚人,全部都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說男人是從肉體開始他們的愛情

那女人就是心開始,

那個關心你、給你溫暖躲避空間的人會慢慢佔據你的心

等你發現時,自己只能追著他跑

對太陽來說,即使沒有承認也沒有察覺

但自己已經把心放在那個看過自己所有不堪一面後

還願意關心自己、對自己好的主君身上

 

 

主君39.png  

其實太陽對主君這些曖昧行為是很心動的

就算她再怎麼活在四次元瘋狂森林中

靠這麼近誰受的了阿~~~~~~~~~~~~

而且還不只一次兩次

是一直、一直、一直逼近阿阿阿阿阿阿

主君40.png  

(主君神明請不要再靠近了,信女太恭實要受不鳥啦~~~~~~~)

這樣步步逼近

逼著太陽第一次表現出對主君有朋友以上的感情

『社長,我這樣摸你,你也絲毫不在意吧?』

主君13.png  

就像我無視你是個男人一樣,你是否也無視我是個女人呢?

我們,可以只當防空洞和雷達嗎?

當主君的手抓住太陽往胸口放時,太陽絕對感受到主君加快的心跳

只不過,對這時的太陽來說,她已經不想當Candy了

因為她是自尊心高的女人,不想做這樣沒出息的事

為了逼自己清醒點,還拜託鬼婆婆嚇自己

再怎麼落魄也不能像沒出息的Candy巴著有錢男人不放吧~~~~~

 

 

決定把兩人的關係定義在主君所說的,兩人只是好朋友

好朋友可以互相關心,看對方沒精神時也可以為對方打氣

可就在自己下定決心(靠著鬼婆婆的鼓勵)要這樣做時

主君居然邀請自己去酒店好好休息,還搞了這些有的沒的

主君42.png  

主君沒有錯

對一個朋友,希望她幫忙做一件她不喜歡的事

這點補償很正常

只是,太陽已經不是那個住在四次元瘋狂森林裡的太陽了

太陽的誤會,完全顯示鬼婆婆的鼓勵(咦???)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太陽已經喜歡上主君了,自己的心已經不受控制的往主君那裡飄

這豈是鬼婆婆能幫得上忙的呢??????

 

 

『多麼美好的夢啊!是到醒來的時候了』

主君44  

太陽,也和這個流連酒店美好的大嬸鬼魂一樣,流連在主君身邊

就像仲夏夜裡的夢一樣,有心動也有幸福,還有心痛

在這裡看著這些,實在太美好了

能遇到主君這樣的人,實在是太幸運了

但說到底兩個人是在不同的世界,

如果太習慣身邊有主君,離不開要怎麼辦????

雖然嘴硬不承認自己喜歡主君

但心裡的疼痛告訴太陽答案,自己是喜歡主君的

不過,

太陽雖然喜歡主君,但沒有打算要為他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不想當別人和自己眼中蠢斃了的Candy

因為,感情還沒有深到這個地步

 

 

小心的藏著自己的情感,繼續待在主君身邊抓鬼

不但有錢可拿,還可以在喜歡的人身邊工作

希望自己不要給對方造成負擔

因為,主君和自己一樣,還沒有準備好

主君14.png  

就算自己的表情露了餡,被核桃大媽看到了

太陽還是請不可能讓主君知道的核桃大媽保密

在主君完全放下車熙珠之前,在自己離開四次元之前

不管有多喜歡這個男人,都應該保持現狀

結果,還是身體比腦子動得快的男人先行動了

 

主君跑的比太陽快,他發現自己不受控制快愛上太陽了

先發制人,帶了未婚妻回來

手上拿著主君留給自己的項鍊,太陽腦子裡大概都是問號吧~~~

如果我們是親近的朋友,你連要結婚都不告訴我???

還什麼防空洞阿??????防你個大頭鬼啦!!!!!!!!

難不成,被主君發現自己喜歡他????

因為被發現了所以要被撇下嗎???

這可不行,還好姊姊有練過

主君45  

『社長,恭喜你結婚,一定要幸福唷^.<

麻煩結婚之後也不要忘記防空洞與雷達的約定,

阿~~~如果有兒子的話一定要交給我來照顧,

我會好好訓練他成為新一代防空洞的!!!』

主君害怕自己真的愛上太陽,不只一次的提出希望太陽當一個Candy

(雖然其中偶而有投一些直球,但球可能都進到四次元黑洞了吧~~~)

主君41   

一開始的太陽,對於主君的要求,幾乎是全盤接受,

不論是當candy還是雷達,她都無所謂,

只要能待在主君身邊,要她做什麼都可以

可為什麼突然對Candy這個字眼這麼敏感

除了顧慮主君的立場,不希望成為他的負擔外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太陽無法放棄自己的自尊

『如果當Candy的話, 你就可以隨時讓我滾開,我不要』

主君的焦慮來自於自己即將改變,面對不熟悉的狀況而感到害怕

而太陽,雖然在人前表現得一付『我就是Candy,怎樣』的樣子

但在主君面前,實在不想被當作是一個隨時可以一腳踢開的人

別人怎麼對她無所謂,但這個對自己來說是世上唯一的人

只有他,不希望主君也這樣看他

太陽的真心是什麼呢?

『就算你們覺得我不要臉也沒關係,對我來說,那個人,是在世界上唯一的,特別的一個人』

這和他是不是大公司的社長、長的帥不帥一點關係也沒有

在我眼中,他就是最特別的那個人

主君46.png  

在同學面前說了一堆肉麻話後,把太陽從餐廳拉出來的主君

反問太陽為什麼不告訴大家兩人之間還有防空洞與雷達的關係

(如果太陽這麼在意自己被當成是Candy)

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只是讓太陽看起來更像是個Candy

太陽是生氣的,因為主君的行為讓她覺得主君真的是要她當一個滿地都是的Candy

『太陽,我好像,愛上妳了,你現在要怎麼做?』

這次主君的直球沒有進去四次元黑洞,但太陽是嚇了一跳的

主君一股腦的把自己全部的感情都倒給太陽

告訴太陽『這是你逼我的,現在你自己要想辦法承受』

主君24.png  

主君心裡是舒服了,可太陽很混亂

自己到底可不可以放開心胸的愛他?

還是要小心的守著自己的心,不要被迷惑?

『難道一丁點也不能露出喜歡的感情嗎?』

主君48  

原本想要偷偷露出自己的心意

沒想到............

『難道她連自尊心都沒有嗎?就這麼愛你嗎?』

『這個女人沒有自尊心,她有個確切的理由絕對不能離開我,

所以沒有時間去管她的自尊心,即使我說了愛她,她都沒精力去管這份愛,

所以,我很安全』

太陽怎麼可能是沒有自尊心

她是自尊心太高

對於自己這樣無能為力的樣子感到憤怒,

如果自己沒有發生意外,從好大學畢業,進好企業上班,

那樣的自己站在主君身邊,被介紹是朱仲源的女朋友時,

就可以抬頭挺胸的說:『你好,我是太恭實』

主君17.png  

而不是像這樣畏畏縮縮,在男朋友的富豪朋友面前,連頭都抬不起來

或是面對男朋友的家人時被無視瞧不起

被同學們、同事們認為自己就是對有錢男人死纏爛打的貧窮女

想著自己和男朋友是兩個世界的人,甚至是不同的生物(羊和狼)

再怎麼喜歡,又能怎樣?

 

『就因為你趕走了幾個(鬼),她什麼都做不了,很傷心』

如果自己沒有這樣見鬼的能力,還會這樣被欺負嗎?

如果主君沒有可以驅鬼的能力,他們還會走到這步嗎?

主君21.png  

面對歇斯底里的女人,這招真的挺好用(好孩子請不要學^.<)

對女人來說,肉體接觸的同時,心靈也是赤裸的

(早知道主君就不應該親核桃大媽,應該直接親太陽的=w=)

主君49  

主君不但吻了太陽,甚至還摸了當初自己嫌的要命的秀髮(?)

『是你說承擔的住,我們才開始的,

如果你覺得累的話,那就要結束了,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在太陽裝傻(思考)的同時,長驅直入進去太陽的閨房(?)

兩人又好好的手拉著手睡了一覺

(媽呀!!!三十幾歲的成年男女,可以演點收費台會上演的戲碼嗎?)

太陽答應主君,願意好好的守護他

在他能放下熙珠之前,她都會好好守護的

在他能真正敞開心胸愛自己前

在他能不拿任何藉口,單純因為愛而抱住自己前

太陽決定自己要好好守護,不能讓主君也害怕自己

 

12集的最後,顯露了太陽一個非常糟糕的缺點

她是看的到鬼魂的人,鬼魂會幫助她,讓她避開壞人

以前沒有人願意進入她的瘋狂四次元

所以她可以完全無視其他人

第一次,有一個人這麼相信自己

甚至為了配合自己,表現得好像也看得到鬼

這個人就是朱仲源

但事實是,主君是看不到鬼的

太陽習慣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解決鬼魂的請求

可她忘記了,現在的她已經不是一匹狼

她的瘋狂森林裡已經多了一隻小羊

可小羊是看不見危險的

因為這樣,她幾乎害死了原本答應要守護的小羊

主君50  

說實話,以太陽這樣能看得到鬼的能力

她早就可以成為那個業界的知名人物

主君47  

可太陽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四年

靈媒也是需要包裝的,可太陽,是個真誠的人

她不願意對活著的人說善意的謊言

所以死人感謝她,因為太陽圓了他們的夢

活人討厭她,因為她戳破了他們的幻想

如果她是個有名的靈媒,在手術室外面她也不會被姑姑打那一巴掌了吧............

可她就是這樣口無遮攔,也感謝姑姑那一巴掌,打醒了太恭實

找了靈媒希望喚回主君的靈魂,就算不記得自己也沒關係

為了結束這段關係,下定決心要離開主君,

就算陰陽界齊助攻太陽都沒有回頭

主君51  

(都靠這麼近了還不回頭,這該稱讚太陽真有毅力嗎?=口=)

 

 

主君34.png  

『我遇到一個非常了不起又很有錢的男人,

在一個大雨天裡,搭上了非常好的便車,

那個人原來就是KINGDOM的社長,

心想一定要再見到他,就去找他了,總感覺一定要抓住他

所以,去那裏做了兼職,天天跟在他後面

一聽說我孤單難過,那個人也開始關心我了

每當我有困難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幫我,陪著我

還把整個酒店游泳池包下來,給我一個驚喜』

13集的太陽,就算大家都把她當作是被拋棄的Candy也沒關係

就算主君忘了他也沒關係

就像羔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

被欺壓、受苦的時候都選擇了不開口

這時候的太陽,才真的是連自尊心都不要的愛著主君

主君的太陽,這齣戲太陽才是主角

雖然前面太陽著墨的部份很少

但我相信,太陽才是橫貫整個故事的精神

雖然暫時被遮蔽,但豈有永遠的日蝕?

太陽,一定會展露光芒的............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