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正常分析文之前,請容許我大吼一聲

『警衛,請把這個垃圾帶走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相較正在進行笨拙又土氣初戀的娜靜,垃圾哥根本就是選手阿選手

娜靜沒來首爾的這五年,垃圾獨自在首爾念書的這五年,

感謝過去諸多首爾女人的調教阿阿阿

害我飛快入了垃圾坑,一想到我這狀態要持續到過年,不禁為我的肝擔心阿......

 

 

娜靜非常明顯,完全就是喜歡上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

她喜歡垃圾喜歡到連李尚敏都暫時忘記了(這兩集幾乎沒有迷妹行為出現)

看著從小看到膩的垃圾哥半裸上身,原本滿口粗話的人居然出現嬌羞少女的表情

本來想要溫柔的對哥哥,好好的叫他起床,誰知道最後又變成打打鬧鬧

1994-18  

(我本來是想說痴漢啦,娜靜可是迷妹界的痴漢阿...)

對著哥哥才交往兩個月的女朋友吃醋,氣到消化不良胃脹氣整整兩天

去參加MT腦子裡除了遊戲勝負外,還一直想到垃圾哥

在露營場地到處晃蕩想要跟哥哥巧遇,可怎麼也遇不到

給哥哥留了BBcall留言,希望哥哥可以回他,

睡前死盯著BBcall,一起床第一個看的東西也是BBcall

阿阿~~~~這就是青春阿~~~~

對著青梅竹馬的哥哥進行的初戀,有點尷尬又有點期待,熟悉卻又陌生

聽到哥哥被女朋友甩了的消息,高興的都要飛上天去

特地跑去哥哥房間說晚安

1994-19  

這裡,娜靜稱呼垃圾的方式發生有趣的改變

一直以來娜靜都是叫垃圾『오빠야(oppa ya) 』,這是慶尚方言裡面對哥哥的俗稱

可是這裡,娜靜叫了垃圾『오빠(oppa) 』這是標準語裡稱呼哥哥的方式

但,就跟對男生叫大叔還有哥哥這微小的差別一樣

『오빠(oppa) 』這個詞已經被廣泛的使用在情侶之間

而在非情侶之間,這個詞隨著講的口氣不一樣,在男生耳朵裡聽起來也完全不同

娜靜,很明顯的在對垃圾示愛

這兩集的重點是,垃圾有沒有接收到???

 

 

垃圾,我個人是認為在第二集結束時他就發現娜靜已經長大不只是個小孩子了

當初他離開馬山到首爾來念書時,娜靜還只是個國中生

五年的時間過去,垃圾在首爾不可能都沒有交過女朋友

雖然他在家裡長的一付垃圾樣,

但根據喜滋滋的證詞,垃圾在學校時可是非常有氣魄的

又是醫學系書卷,排隊追他的女生應該是不少

但這些女生沒有一個可以跟他維持長時間的關係

因為他的內在跟外在實在差太多,女朋友染了整頭金髮他都沒發現,

就像娜靜說的一樣,垃圾的眼睛真的是被什麼東西塞住了

成爸也說垃圾一天到晚被女生甩,可以想像,這些懷抱少女心的首爾女生跟垃圾交往後

很快就發現原來他並不是白馬王子,只是一坨垃圾,然後就分手了

垃圾,雖然發現妹妹已經長大變成女人,

就算這個妹妹是最佔他腦容量的女人,他也沒有馬上做出任何追求的行為,

原因是當他發現的時候,自己還有一個女朋友

我覺得這個人出乎意外的保守,同時也是很負責任的人

跟一個女生會開始交往一定有喜歡的成分在,

甚至他對首爾女朋友也做出了改變,他們講電話時都是使用的是首爾標準語

他並不是來者不拒,所以就算發現妹妹不一樣了,自己好像也有點搖動

他也沒有馬上拋棄原來的女友,對待娜靜還是維持原來對妹妹的方式

因為當時娜靜是喝醉酒神智不清,但垃圾是清楚的,他可以決定之後對待妹妹的方向

1994-20  

他選擇了對女朋友負責,繼續把娜靜當妹妹看待

他看娜靜的眼神並沒有露出任何男人的樣子,跟一直以來一樣,就是個哥哥

只不過很快,就被女朋友甩了............

被甩了也不傷心,也沒有挽回,因為他並不在意

 

 

被甩之後的垃圾,根本就是火力全開阿~~~~~~

娜靜,應該是他人生中最認真追求的女生

為了娜靜而買的海狗娃娃,以前的年代是沒有拍賣網站,也沒有網路可以查的

他到底是從哪裡找到這麼像的娃娃呢???

為了不舒服的娜靜,在房間翻箱倒櫃找藥

還有這麼多超自然的skinship,痴漢娜靜都要爆裂了

1994-21  

甚至還試探性的問了娜靜對自己是不是也有意思

『靜阿,嫁給哥哥吧?哥哥會對你很好的』

這句話在小學的時候問,只是兩個人友好的象徵

可在25歲的時候問,這中間已經加入了男女之間的感情

垃圾,想知道娜靜對自己的看法

他要考慮的事情很多,跟成家的關係已經不只是朋友家的小孩

就像是親生兒子一樣,參與成家的大小事,在太勛的忌日陪伴、安慰成家

他已經不能隨便行事

因為,一個沒弄好,不單單是失去一個妹妹,可能還會離開這個他從小就投入感情的家庭

1994-22  

雖然平常相處還是和原本差不多的打打鬧鬧

但很明顯的,垃圾看娜靜的眼神已經不一樣了

垃圾用很有趣輕鬆的方式,在眾多弟弟們面前大聲宣布自己跟娜靜並不是親兄妹

這其實是在透露『我跟你們一樣都可以追求娜靜』的訊息

垃圾,之所以會變成垃圾,完完全全都是成家養出來的

這個人,真的是個想很多的人

面對娜靜的告白,我覺得垃圾是很心動的,但他卻選擇以搞笑帶過

也許,現在的時間點並不對,兩個人從兄妹變戀人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但也許,垃圾只是個害羞的男生罷了......

 

 

1994-23  

我完全不擔心娜靜的老公不是垃圾哥

(每寫一次垃圾娜靜專文就要喊一下的口號,加強自己的信心)

金這個姓在韓國大概等於在台灣的陳姓

金在俊這個名字,真的非常的普通(大概就像陳智明這樣的感覺)

可憐的垃圾,為了編劇的梗,你可能要被叫19集左右的垃圾阿......

這五個人除了垃圾哥跟七峰,其他三人根本沒有戰鬥力阿

而七峰,我實在不覺得一個到第四集跟女主一點粉紅也沒有的男角

會打敗從第一集開始就跟女主有無限粉紅對手(對打???)戲的男角

最後竄出來變成女主的老公

而且我也不覺得七峰會跟娜靜怎麼樣,因為如果他們曾經有怎麼樣

他可以這麼自然的進出娜靜跟金在俊的家嗎?

更不用說自己跑去房間睡,

垃圾對其他四個男生而言,就是像天一樣的大哥(垃圾???)阿

如果真的搶過大哥的女人,分手之後七峰會應該不敢去大哥家

不過這都是我的猜測啦

就讓我們各自抱著心中的人選,繼續追ON檔吧~~~~~~

 

10/28增加

垃圾哥真的太可怕,如浩克衝撞我心阿......

居然還要來修訂,我這是在幹嘛啊????

 

我一直覺得,當你對一件事心中有疑惑、不肯定時

會藉由不斷強調來加強這件事在自己內心的確定度

到第四集為止,我覺得垃圾雖然做了這麼多選手級的行為

但他其實應該對娜靜的態度頂多是有點搖動

愛情和親情友情之間的差距只有一點點,加上兩個人又是青梅竹馬

對垃圾來說,娜靜是童年的一部份,也是本性的一部份,

垃圾很有趣,他有兩種Mode

一個是熟人模式,另外一個是外人模式

他對外人有一張很客套的臉,這點可以從第四集,七峰來合宿作客跟大家一起吃哈密瓜時看出來;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清楚發現心動的剎那

至少我就不記得

愛情有時候像是溫水煮青蛙一樣,在不知不覺中,對一個人的感情就產生了變化

真的要像仁顯裡的金大人一樣,在心動的瞬間還有瑯琊琴配樂的人,

或是像1997裡的允宰一樣,清清楚楚記得自己愛上詩源是什麼瞬間的人,

應該是少之又少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迷迷糊糊中,突然發現好像有什麼不太一樣

對第一、二集的垃圾來說,娜靜就是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妹妹,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可到第三、四集時,垃圾不斷的發表『娜靜是小孩』的言論

20年來都當娜靜是小孩的人,為什麼要在娜靜發酒瘋親(咬???)他之後

才要提起娜靜是小孩這件事?

我覺得那是因為垃圾對這件事實產生質疑,可又不願接受娜靜已經改變,且自己有所動搖的現況

所以需要不斷提出『娜靜是小孩』的言論來讓自己平靜

關係的改變是很為難的,因為要用新的方式相處,心態也不一樣

垃圾對娜靜做的行為,在我看來就是追求

也許垃圾自己不覺得這是在追娜靜

不過,什麼樣的行為才是追求呢?

我有一個朋友,在曖昧期間對他女友做了很多在我眼中是追求的行為

我問他:你喜歡某某嗎?你做這些是在追某某嗎?

他說:還不到喜歡吧!而且什麼是追?我覺得我只是對我在意的人好而已

垃圾的行為,大概就是這樣吧

本人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喜歡上娜靜,可所做的行為在外人看來就是在追求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