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川端-1   

據說,很多深夜劇都很有意思

我看的不多,只看過《怨屋本舖》、《走馬燈株式會社》跟這一季的《大川端偵探社》

既然是深夜劇,就是因為播出內容不太適合闔家觀賞,有太多腥羶色的畫面,會教壞小朋友

特別是大川端EP2,我真的是嚇了好大一跳(其實是因為喇叭聲音沒調整,又是用電腦看,害怕引來家人關心)

不過勒,雖然用這種灰暗情色的畫面當媒介,這些深夜劇的主題真的蠻值得觀眾反思

會看大川端,主要的原因還是為了缺奶粉錢缺很兇的小田切讓

他真的很適合這種不修邊幅的角色,而且怎‧樣‧都‧帥

雖然故事很有趣,不過一開始並沒有讓我想要寫心得,也沒有非常期待每個禮拜新的集數

但,看完了EP4,本來只是覺得好笑,等我回過神,我居然在上班的時後哼瑪琳醬的歌???!!!=口=

我就好像EP4裡的委託人一樣,這幾天腦子裡都是『不要忘記~不要忘記~不要忘記我~~~』

大川端-3  

太可怕了,這首歌也太洗腦了吧.........

而且,我居然默默的覺得還挺好聽的,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偶像歌曲吧......

曾經,在韓流來襲時,覺得《Nobody》這首歌沒什麼,但大街小巷都聽的到,久了之後一堆人的手機鈴聲也換成這首歌

默默的被洗腦之後,我居然也開始聽Wonder Girls的其他歌曲

更不要說每一首歌幾乎都是一樣旋律歌詞無限反覆的少女時代,洗腦的效果更好

就算你沒有關心少女時代這個團體,搞不清楚團員誰是誰,但很多人都聽過《Gee》

Gee Gee Gee Gee Baby Baby Baby
Gee Gee Gee Gee Be Be Be Be Be Be

這種洗腦的歌詞,要人家不記住也難阿............

(最近到處都是韓國偶像歌,雖然是在寫日劇心得,稍微拿來舉個例子,金歹勢內~~~)

 

 

到底偶像是什麼?所長說是永遠的幻影

桃之木瑪琳的前社長說越不眼的孩子最後反而能成為眾人喜愛的偶像,因為觀眾喜歡自己的偶像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感覺

因此,偶像們是觀眾們內心希望的投射

EP4的委託人真心喜愛瑪琳30年,卻一直不知道可愛的瑪琳醬不過是個青春期遲到的男生

愛著事務所創造出來的瑪琳,為了她30年不洗被握過的右手(好噁)

也許,在他人生遇到難過的事情時,只要想到瑪琳就能充滿力量

但這一切,不過是自己投射的幻影,只看到自己想看的,被第一次接觸時的時空狀態影響,認為瑪琳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天使

大川端-2  

當我們身邊有人這麼瘋狂的迷戀某個偶像時,我們的表情應該都是跟村木一樣,無法理解

雖然這樣盲目的喜愛偶像常常會引發一些爭議,但我覺得大部分的迷弟迷妹們都是像故事中的委託人一樣

追求的不過是一個精神的寄託和指引,就算看到瑪琳的真面目是個禿頭胡渣髒大叔,在他心中瑪琳永遠是瑪琳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瑪琳』,都會有一首洗腦歌是充滿回憶

這些偶像為什麼重要,因為包含了我們的回憶

感謝這些偶像的存在,給年輕的我們信心動力,就算時光流逝青春不再,只要再想起就有力量

大川端-4  

(好笑歸好笑,這樣擺在一起還是有點噁......)

我很喜歡EP4的結尾,大叔瑪琳跟委託人在卡車上的對話,還有兩人一起唱著歌開車離開的樣子

大叔瑪琳拿自己做例子,鼓勵委託人挑戰自己認為做不到的職業,失業的委託人也決定跟著大叔瑪琳試試看

『我一個男人都能做女性偶像,只要肯嘗試凡事皆有可能』

是幻影也無所謂,破滅了也沒關係,只要這些偶像能給人正面的能量,鼓勵人走積極正向的路

那麼,是想像出來的又怎麼樣呢?

大川端-6  

 

 

這部深夜劇真的好看,好笑感人,且發人深省

推薦給滿18歲以上的你唷~~~~~~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在看的時候你可能常常會露出這種表情.........

大川端-5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