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jpg 

身為請回答系列的忠實觀眾,在聽說要拍第三部時其實是很擔心的,總覺得製作團隊應該見好就收

1997還有1994的收視率這麼好,第三部一定會被觀眾用超級放大鏡來檢視,這無疑是自找苦吃

不過呢,請回答1988EP1就開出超高收視率,我真的是嚇死了

果然,所謂的紀錄就應該是拿來超越的



這次編導御用爸媽成東日還有李一花有伴了,因為這次是講五個家庭的故事

看看這三個花椰菜阿姨

1988-1.png 

過去成媽的大分量餐點這一次就縮水了,只剩下生菜山

跟食物有關的梗變成在用餐時間幾個家庭互相分享自家的菜

看到幾個孩子在用餐時間瘋狂跑腿時臉上無奈的表情,大概可以猜到這應該是這幾家吃飯時間的固定儀式XDDDDD

1988-3.png 

1988-4.png 

1988-7.png 

只要有哪一家先開頭,就會開始無止境的『禮尚往來』

1988-2.png 

沒錯~~~~~~~~

這樣送下去什麼時候才可以吃飯阿XDDDDDDDDD

不過,就因為這樣的禮尚往來,家裡只有爸爸的崔澤家餐桌,從只有一鍋泡菜鍋變成有一桌子的菜

1988-5.png 

1988-6.png  



這兩集,被連續的親情梗攻擊,害我哭的有點傷心

而且還不敢re,因為怕又哭,上班時想到劇情又想哭

身為第二個孩子的德善,被夾在中間,經常被父母無意間犧牲

『就跟這世界上所有的老二一樣,姐姐因為她是姐姐,弟弟因為他是弟弟,所以都得謙讓著』

德善成為他們家沒有任何權力卻要處處退讓的孩子

因為善良因為聽話,所以一直忍耐,明明想吃雞蛋還是故做大方跟媽媽說她不吃

一直忍耐跟姐姐一起過生日,看著姐姐拿著想要的生日禮物,自己的生日好像是順便一樣,一點也不受到重視

加上突然從奧運舉牌小姐隊伍中被踢出來的懊惱,所有的委屈擠在一起,第一次大發脾氣

1988-13.png 

原本跟媽媽關係非常好,幾乎無話不談的善宇

因為刮鬍子時不小心弄傷自己,卻不願意告訴媽媽受傷的原因

也許是怕敏感的媽媽會聯想到兒子沒有爸爸,所以連刮鬍子也不會,因此選擇裝傻

沒想到媽媽越來越擔心,原來不想惹媽媽難過,最後還是讓媽媽哭了

1988-14.png 

外表看起來冷淡又冷酷的正煥,對長輩都很有禮貌,但回答也僅限於『好的、不是的、不知道』

我想他應該只是個容易害羞的人,內心很火熱卻不知道怎麼表現

而媽媽面對木訥的兒子,想要關心卻也不知從哪裡切入

1988-15.png 

我很喜歡成爸在德善生日那天對女兒的自白

『爸爸媽媽對不起你,是因為不知道,爸爸我也不是一生下來就是爸爸,爸爸也是頭一次當爸爸,所以,我的女兒妳就稍微體諒一下吧』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當父母,也沒有人一生下來就知道怎麼當個好兒女,所有的事情都是在錯誤中學習

錯誤,會造成情感的傷害,但又能怎麼辦呢

因為彼此的連結太緊密,因為對彼此有太多的愛,所以容易互相傷害

正因為是一家人,要手牽著手過日子,即使錯了傷心了,也要修正彼此的行為

成爸拿著蛋糕和德善一起慶祝了生日,手牽著手一起回家

善宇媽請來善宇舅舅教善宇自己不能教的事情

正煥媽告訴兒子自己的心情,主動跨出第一步,而正煥球也接得很好,用他自己的方式表達對媽媽的需要

1988-12.png 

能夠原諒一切,能來撫平傷痛,因為是家人阿............



最後,來到我的偏心時間XDDDDDDDDD

沒想到這次還有猜老公的遊戲,雖然這兩集線索有點不多,但我想暫時壓正煥好了

沒辦法,我對悶騷派的男生比較有興趣

當看到德善漂漂亮亮上電視時,所有鄰居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大叫,只有正煥是露出這樣淡淡的微笑

1988-8.png 

在四個男孩子討論一起長大的德善越變越可愛的時候

其他三個人都坦蕩的承認,只有正煥一個人惱羞

1988-9.png 

我還蠻喜歡正煥這樣平常看起來很冷淡,其實內心很火熱的人

跟媽媽談心之後露出的微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答應媽媽

1988-11.png 

看到善宇一直被學長欺負,最後忍無可忍揍了學長一拳

1988-10.png 

而且我越看越覺得柳俊烈長的有點像kakao talk裡面的TubeXDDDDDD

好可愛XDDDDDDDDDDDD

總之,跟前97還有94一樣,猜老公當個樂趣,千萬不要太認真阿

這一次的故事,仍然和青梅竹馬有關,但是將舞台擴大,討論五個家庭的互動

時間雖然設定在1988年,離很多觀眾都很遙遠,可我不覺得這會影響觀看的情緒

因為硬體雖然改變,軟體仍然是一樣的

每個人在18歲時的心情,人與人的相處,家人之間的愛和衝突都是不變的

不管是現在,還是27年前都一樣

所以每次看請回答系列都會讓我感動,因為他講述的不只是某個時代的故事

而是你我都會遇到的,親情、友情還有愛情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請回答系列的忠實觀眾,請不要擔心第三部的水準,1988一點也不輸給前面兩部

假設你還沒看過這個系列,誠摯的推薦這部自然不做作的好劇給你

在等劇的時後順便看一下97跟94就更好了

PS:萬一覺得很吵,把喇叭關小一點就好了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