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後裔-1.jpg

首先,這篇絕對不是什麼感人肺腑的心得文

這是一篇,吐槽文

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你的蜜糖也許是我的毒藥

所以,你要是非常喜歡太陽的後裔這部戲,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左轉離開

 

 

 

 

 

好的,現在要開始說了

要收看太陽的後裔,非常困難,因為愛奇藝壟斷市場

以往我的心得總是搭配許多截圖,但這次無法,請見諒

太陽的後裔,真的很紅

但我覺得,完全是炒作出來的

不可否認,宋仲基和宋慧喬的顏值很高,劇組也花了很多錢拍攝

但這部真的是徹頭徹尾的瞎劇

好啦,還沒播完我說他超瞎可能沒有什麼說服力,就說到目前為止很瞎好了

當韓劇版上一堆人為了劉時鎮上尉發花癡時,我卻無動於衷

我一度以為,我的少女心已經隨著金正煥中尉(1995年的官階)、請回答1988的男八死去,所以才無法感受到大部分人能感受到的心動

可是對於劇中另外一組CP,我是有感受到輕微的心動

所以問題到底是什麼???????

為了要治好我的少女心,我就硬著頭皮看到EP6,然後終於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對主CP無法心動的原因,是因為翻白眼的次數壓倒性的多過心動次數

以現在的韓劇水平,已經很少看到像金恩淑編劇這樣如此不在意角色職業真實度的戲劇

大家或多或少,在談戀愛之餘還會注意一下角色的職業

所以,金編最適合寫的職業就是財閥大老闆,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們在過什麼樣的生活,愛怎麼編怎麼編

可是軍人和醫生這兩個職業,不是很少見的特殊工作

但對於金編來說,角色的職業只是限制男女主角談戀愛的一個手段,她並不在意這個職業的細節

從EP1開始,我就對劉時鎮這個軍人角色無法接受

官越大,越不會在外面惹是生非,可是劉時鎮不只一次這麼做

因為前面的劇情我幾乎是看過就忘,就講最近的好了

EP5,劉時鎮大尉在國外的馬路上,為了遏阻Arugs居然開槍?????????????????而且是單槍匹馬的狀態????????????????????????????

對不起,我不知道怎麼解釋這個狀況,於是我腦子當機,翻了個白眼

後面還有出現劉時鎮為了......姜暮煙的安全(其實是為了把妹),給了她無線對講機的橋段

然後,他們居然玩對講機玩得不亦樂乎????????????????

哈囉????????????可以嚴肅一點嗎????????

隔壁棚的對講機可是救命關鍵,你們要拿來把妹我是沒意見,但可以給觀眾看一點正常的畫面嗎?????

因為種種讓人翻白眼的橋段,以至於劉時鎮在撩妹的時候我眼黑還沒轉回來,所以就錯過了

再回來講姜暮煙

我只講一個,讓我白眼翻到天外天去的橋段

EP6,醫療團加入地震救災的行列,姜暮煙身為負責人,她居然穿著高跟涼鞋到現場??????????????????????????????????

走了兩步路,發現行動不便,於是把鞋跟敲掉...................................

對不起,我不知道怎麼解釋這個狀況,於是我腦子當機,翻了個白眼

接著看下去,我才知道偉大的金編為什麼要設計這個橋段

首先,要先讓患者把自己的鞋給姜暮煙,因為看到她為了救災而傷痕累累的腳,真是好感人

...................靠,腳當然會傷痕累累阿,誰叫妳穿涼鞋,把高跟敲掉還是涼鞋阿!!!!!!!!!!!!!!!!!!!!!!!

最後,為了拍出宣傳海報,也就是劉時鎮幫姜暮煙綁鞋帶這幕

image.jpeg

恩........................................

看到這幕,怎麼能忘記大韓民國軍隊最會綁鞋帶的金正煥中尉(1995年時的官階)呢??????

1988-175.png

1988-194.png

1988-193.png

必勝!!!!!!!!

 

說真的,我非常佩服版上的人寫了很多很多感人、有深度的文章

可我自從看完1988腦子烙賽之後,至今仍無法痊癒

本來我想說要看一部徹頭徹尾的愛情戲,最好還是帶點守護生命題材的劇來復健

結果,反而變成在練習翻白眼

像這樣

不要戀愛-5

不要戀愛-14

還有練習顴大肌顴小肌,像這樣

1988-210.png

然後不懂為什麼太陽的後裔收視率這麼好

腦子是不烙賽了,但是陷入了當機

這部好看的點到底在哪裡??????????

我認為,任何事情都不是嘴巴上說說就能感動人,而是要透過實際行為才能證明這是你的信念

一個在災難現場沒有將自己準備好的醫生,一個在戰場沒有將自己保護好的軍人,說什麼守護生命的理念??????

在我看來,這部戲就是小孩過家家罷了................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