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3[1].JPG

說好的婚禮系列,終於要繼續了(跟誰說好了啊XDDDD)

首先我要非常感謝外星人先生,整個婚禮籌備的過程他都很認真的參與

雖然他工作也很忙碌,但從來都沒有讓我覺得好像準備婚禮只是我自己的事情

婚姻前輩們都說準備婚禮就可以看出對方是不是可以做為人生夥伴,一起面對困難的人

我完全同意這點

整個過程,外星人都很尊重還有顧慮我的感受

幾乎所有的項目我們都是一起做決定的,也許廠商不是一起找,但最終都會一起去現場看,然後再做決定

我們在交往的過程中幾乎沒什麼在吵架,準備結婚也是如此

我一直認為婚姻就像是開公司,是一種合夥人概念(好像月薪嬌妻那樣XDDDDDD)

看來外星人確實是一個可以合夥開公司的人(?)

 

先說我個人消費習慣

因為工作很忙,所以我通常是先上網作功課,看準了才會去實體店面

而且我喜好非常鮮明,所以只要不是看了實體真的太差或是價格太誇張,我通常最後下單的都是一開始就看好的廠商

在我的少女時代(大概10年前),就默默的把 boî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這家法式點心列為我心目中的喜餅NO1

因為他們家的點心真的很好吃!!!!!!!!!!!!!!!!!!!!!!!!!!!!!!

他們的禮盒不全部都是餅乾,還有加上常溫蛋糕

但這家真的頗貴,而且也很小盒

考量到這個問題,於是我就去問估狗還有沒有類似的法式喜餅

第一個搜到的就是 Ooh La Love Wedding 法式手工喜餅

因為在我搜尋的時候(2016年4月左右)這家很認真的在廣告,所以一打關鍵字就會出現他們家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形象,不管是包裝或是logo都是我的菜,所以馬上就約了去店面試吃

然後還有另外一家 chochoco wedding 法式手工喜餅禮盒 ,這家在PTT結婚版上也很紅

不過他們在台中,所以我就花宅配的錢請他們寄試吃禮盒

寄來的禮盒長這樣

IMG_0623[1].JPG

IMG_0626[1].JPG

但店家似乎很希望我們可以去現場試吃,還打電話來問我們可不可以親自到台中一趟

當下我是有點囧啦,因為來回台中台北也不是短距離,實在無法理解這個店家為什麼會提出這種邀請

總之,喜餅口袋名單就這三家,一一試吃之後覺得珠寶盒真的很好吃,但也真的太貴

所以決定好吃的點心我自己吃就好(大誤)

ooh la love 跟chochoco整體非常的像,不管是價格還是包裝,但是口味上有差異

(這兩家店為什麼這麼像,文章結尾告訴你XDDDDD)

ooh la love的餅乾比較不甜也比較不油,是我比較喜歡的味道,而且鹹餅的選擇也比chochoco多

試吃的這三家都有馬卡龍這個品項,我就拿馬卡龍的口感來說明這三家口味給我的感覺好了

馬卡龍這個甜點被稱為是『少女的酥胸』,這三家只有珠寶盒有給我這種感覺

他們家的甜點真的很好吃(是要說幾次),馬卡龍真的就是『少女的酥胸』

相較之下,chochoco的馬卡龍就是『阿姨的垂奶』,ooh la love是介於這兩家之間

比較了價格、口味之後,最終就決定ooh la love做為我的喜餅

IMG_0598[1].JPG

這是試吃當天吃到的品項,一個人的是吃費用是150元

除了這些點心之外還會配上熱茶,免得吃到最後味覺麻痺

IMG_0655[1].JPG

(外星人的手入鏡XDDDDDD)

他們有三種顏色的包裝可以選,大小也有四種size,每個顏色可以選的size也有點不同

可以選擇搭配緞帶裝飾或是紙板,會額外加錢

盒子包裝長這樣

IMG_0654[1].JPG

IMG_0656[1].JPG

分享這種東西真的不是我的專長,畢竟我是寫戲劇類心得的

就不要太跟我計較照片很少這種事了XDDDDDDDDDDDDD

在這邊推薦一下接待我們的業務---儷瓅

她除了介紹他們家的餅之外,還推薦了我很多其他婚禮相關的廠商,像是婚紗、喜帖還有漢餅

試吃的時間就像是跟朋友在討論結婚的事情,有一種姊妹分享情報的感覺

他們家的折扣蠻硬的,應該很難跟傳統大廠喜餅比拚

滿2萬享9折,4.5萬享88折

試吃一周內下定折1000

折扣後滿5萬再折1000

50盒免費宅配1次

80盒免費宅配2次

100盒免費宅配3次

像這種手工餅乾喜餅,通常一個口味都只會有一片,不像傳統西餅那樣一個口味有好幾片

一盒的量也不多,像我選的綠色M號一盒裡面就只有15片

我自己是不喜歡傳統西餅那麼大一盒,希望拿到餅的人可以在兩天內吃完的份量

所以才決定訂這種新興喜餅

 

最後,告訴正在猶豫要選ooh la love 還是chochoco的準新人們一個決定性的資訊

這兩家,是同一個老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為什麼會發現這種事呢,因為我喜歡觀察小事情

選chochoco宅配試吃的時候需要轉帳給他們,戶頭是國泰世華中港分行,美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等到我去跟ooh la love簽約的時候,也撇了一眼她們的戶頭

結果,他們的戶頭居然也是國泰世華中港分行,戶名親蜜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一間台北的公司居然開戶在台中??????這很奇怪吧??????????

而且兩家都是在國泰中港分行開戶,這真的太巧了

所以我就估狗了兩家公司,結果發現有趣的事情

                                 董事長         董事         監察人

chochoco                 林宸宇         劉秀英      林俊杰

ooh la love               林俊杰        林宸宇       劉秀英

 

結論,他們兩家是一樣的XDDDDDDDDDDDDDD

如果猶豫要選哪一家的新人,其實可以不用猶豫了XDDDDDDDDDDDDDD

雖說如此,但口味還是有一點點不同,包裝設計也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ooh la love的設計還有口味

加上店面在台北,要自取、要討論(吵架)也比較方便

然後,

這篇文章就到這結束,因為我又詞窮不知道怎麼收尾XDDDDDDD

婚禮系列我們下次再見(還有下一集嗎?????????)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