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兩集的感想是......

如果發現自己生病或不久人世時,拜託一定要跟家人說

人死了就結束,痛苦的是活著的人阿~~~~~

The End

 

 

 

 

 

 

 

只有這樣???

恩,真的只有這樣

沒有啦~~~開玩笑的......

急診男女-39  

看完這集,其實有點無奈,因為,照這部戲一開始的設定,繼續演下去只是死胡同

既然是愛情喜劇,最後的結局當然是兩人復合

所以,昌敏爸好像非死不可

因為一但有人死亡,似乎所有的恩怨都可以放下,也不宜再提

所有人情緒化的反應,都變成理所當然

看見所愛的人悲傷的樣子,所以想安慰對方

為了不希望對方擔心,所以故作堅強

 

急診男女-40  

為了要圓一開始畫的大餅,編劇只好讓昌敏爸去死

因為如果昌敏爸不死,昌敏媽不會放下傲嬌,不會表現出她其實很感謝珍熙對他們家人做的一切

不會透露出她其實記得珍熙對她所做的一切付出

若不是看到昌敏媽因為昌敏爸過世傷心的樣子,珍熙媽不會因著同理心而放下恩怨去安慰昌敏媽

如果不是因為昌敏爸病危,珍熙也不會主動的留在昌敏身邊,就算昌敏講了好幾次要珍熙離開,珍熙也不走

對珍熙來說,昌敏爸不只是恩人,也是像父親一樣的人

所以她不能離開,也無法離開,因為她放不下昌敏爸

如果不是因為昌敏爸過世,昌敏不會像現在這樣要死不活,珍熙自然沒有機會去照顧昌敏

其實珍熙從來沒有真的放下昌敏過,她只是害怕重蹈覆轍所以不願意接受改變後的昌敏

昌敏爸的過世給了珍熙一個很好的藉口,說服自己放心的去關心昌敏

所以,為了收編劇一開始的人物設定,昌敏爸一定要死

但,如果一個人的死亡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那麼前面15集的鬼打牆到底在幹嘛??????

這一切都只是珍熙還有昌敏媽的心魔作祟,因為她們兩個都是沒有自信的女人

所以珍熙很容易被攻擊性的話語擊倒,即便對方所說不是事實

所以昌敏媽拉不下臉道歉,因為道歉代表承認自己做錯,那麼就會動搖自己所建立的信念還有自信

當然,以戲劇來說要一個角色為了整體故事的發展去死,這當然是沒什麼

但是,不是每個人遇到難關時都可以叫一個親近的人去死阿~~~~~~~~~~

我很佩服這個編劇一開始畫的大餅,這也是吸引我看的原因

想看這個編劇怎麼收這個故事,但編劇不斷的丟球出來,卻沒有一個積極解決的方式

他製造了很多的衝突,但都是陳述事實,次要角色我不強求,但主要角色總不能囫圇帶過吧.....

昌敏這個角色要解決的問題很簡單,困難的是珍熙

但,對於珍熙這個角色的心魔,編劇並沒有提供一個方法告訴觀眾可以怎麼衝破自己設下的結界

最後,在繞了15集之後,大筆一揮讓昌敏爸去死,於是一切都得到了解決

那對觀眾(我)來說,如果我也面對類似的問題該怎麼辦?人生還有什麼希望呢?

難道只能期待有誰去死嗎?難道只有死亡能解決這些問題嗎?

我真的不希望這麼消極的解決問題,說實在,編劇的手法並不巧妙,而是非常常見的方式

 

 

急診男女-41  

昌敏爸死後

兩家家長不再針鋒相對,珍熙也沒有藉口封住自己的心

要表達對昌敏爸過世很傷心,想要為老人家做點什麼的方式也很多

為什麼選擇媳婦才會做的事情呢?

要找管理員開昌敏家的門有很多藉口,為什麼選擇『我是他太太』這個呢?

不就是珍熙淺意識裡所希望的她跟昌敏的關係嗎?

連前面鋪陳的國珍感情線,也因為昌敏爸的過世正式宣告結束

因為珍熙在去探望被停職的國天秀時,居然還跟國天秀傾訴想去關心昌敏,但卻不知道怎麼做的煩惱

我覺得珍熙在與昌敏的婚姻中因為自己的沒自信,所以漸漸失去自我

離開昌敏之後,她帶著傷痛恢復了自我,但她的本質還是個沒有自信的人

所以她會強烈的站在自己的主觀角度看事情,為了維護護自己的自尊心

她與昌敏現在可以表現出互相體諒的樣子,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昌敏強迫自己抽離

因為珍熙對昌敏說不想復合,要昌敏不要再靠近她

在昌敏試過一次兩次之後,他確信珍熙是真的不想復合

昌敏是一個外人熟人MODE開關很明顯的人,特別是在平輩身上

所以他對珍熙越來越客氣,這是昌敏的外人MODE

急診男女-43  

在珍熙自作主張跑去喪禮端盤子後,昌敏要她回家時所說的話

完全符合眾多網友希望中昌敏與珍熙的相處方式

很多人都把珍熙當做自己的朋友,覺得昌敏不值得

但我很少看到有人以『如果我是昌敏的朋友,我會怎麼樣』來看這部

如果我是珍熙的朋友,到現在17集結束我就會勸他可以試著跟昌敏復合

不過,如果我是昌敏的朋友,我真的會從1-17集都勸他算了吧......

因為真的跟珍熙復合,昌敏就要一輩子面對兩個一模一樣的女人(媽媽跟珍熙)

他們兩個要能這樣相敬如賓,那昌敏就要一直打開外人MODE,做一個有肩膀的男人

然後在珍熙傷心難過的時候,還要安慰她

在昌敏爸最後一次動手術時,在手術室外面珍熙明明知道自己在現場會讓昌敏更累,卻還是無法離開,最後並不是珍熙安慰昌敏,而是昌敏安慰珍熙

那麼,這跟他們兩個6年前遇到婚姻困難時的狀況有什麼不一樣?

恩...還是有一點不一樣,昌敏長大了,不幼稚了,變的能壓抑情緒,他可以承擔來自老媽還有珍熙的雙重重擔

請不要再說我對昌敏偏心,我真的覺得昌敏是個很有肩膀的男人(拜託不要再逼他了阿)

但這樣的昌敏,三十年後會不會跟他老爸一樣心臟病發死掉呢?

我不知道編劇還有沒有要解決珍熙這邊的問題

因為現在已經解決了昌敏媽的問題,也解決了珍熙不想復合的問題

剩下四集,大概要解決昌敏現在不願意復合的問題,還有要解決國天秀跟他爸媽的問題

那珍熙呢?

Well,我知道,珍熙已經很好了,她需要的是一個能包容他一切的男人

我知道的......

 

 

 

急診男女-42  

對於這部戲,我已經洗頭洗一半以上,我會看完,應該也會寫完心得

但對於剩下的4集,我並不樂觀

第一,有一集加集,加集不是豺狼虎豹,不需要杯弓蛇影,但在這部戲裡,我真的覺得加集莫名其妙

別人停播都是因為有選舉有活動要轉播,再不然就是演員受傷所以停播

當初停播是因為來不及拍才停一集,現在為了下一檔戲要湊結尾,硬是加了一集,這真的有點怪

這部戲的步調已經越來越慢,還一直用回憶戲來塞滿時數,我實在不覺得編劇可以在多加的一集裡面把劇情推進

再加上把最大最明顯的問題(兩家家長還有珍熙害怕復合),用昌敏爸過世的方式快速解決

那,剩下的四集還要鬼打牆嗎?

我很喜歡『八個單詞』(珍熙跟國天秀借的那本書)裡說的那段話,我原本也以為這部戲的走向是這樣,但看了17集之後才提出來我真的覺得太晚了

『人生並沒有正確答案,因為你不知道你和某人結婚之後到底會不會幸福

不要試圖尋找答案,因為所有選擇都並存著對與錯兩個答案

智者將其選擇努力使其成為正確答案,愚者對自己的選擇後悔,並使其成為錯誤的答案

人生並沒有正確答案,只有創造正確答案的過程』

這麼正向的思考,不就是昌敏在重新追求珍熙時的態度嗎?

當然,昌敏那種幾近變態的做法非常不可取,但他正向思考的心態我很欣賞

至於珍熙,一直都很負面思考的人,防禦心很重的人,在昌敏爸過世後就好像被什麼打中一樣,任督二脈都通了

昌敏爸,真的應該早點死的......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