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2122741C    

我是歌手第三季在3/27號終於比賽結束,歌王完全沒有意外的是韓紅

說真的,歌王是韓紅總比是孫楠好,反正一定是他們兩個其中之一,給孫楠我才真的會砸電視XDDDDDD

我對韓紅的聲音很沒有抵抗力,初登場唱的第一首歌《天亮了》是真的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她跟孫楠的聲音都很好聽,卻沒有孫楠那種膩味的油感

每個歌手都有自己擅長的風格,韓紅在表演那種“中國風格”的大歌或是比較偏民族風格時表現比唱流行歌好很多

她唱的所有歌中我喜歡的是《回到拉薩》還有《紅薔薇》,沒錯,我就是口味比較怪一點XDDDDDD

配上水管的影片,如果哪一天水管的連結失效,請自己去芒果台看嘿~~~

第八期《回到拉薩》

整首歌的音都停在非常高的地方,旋律也很平,原唱key沒有這麼高,是一首搖滾的曲子

韓紅的版本對我來說非常開闊,絕對不搖滾,但也確實讓人想起西藏

像是有老鷹在飛,從天空俯瞰一切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3:32還有3:43的那句『回到布達拉』,還有4:15的拉長音(到底這種聲音要怎發出來阿??????)

韓紅把這首搖滾的歌詮釋成可以放在奧運開幕會的、代表民族的大歌,真的很厲害,也是她的特長

不過,無法連續聽很多次,會很疲乏XDDDDDD 

 

第十一期《紅薔薇》

這首就比較平易近人,旋律好聽,歌詞簡單,是能讓人反覆聽的歌

 

講完歌王,再來就要講我自己喜歡的歌手A-Lin跟The one鄭淳元

雖然我是韓劇迷,但很可惜的是The one唱的OST都是我沒看過的戲,所以在這次看我是歌手之前我是不知道這個人的

我覺得他的歌好聽不只是因為他唱功厲害,更重要的是編曲非常好聽

幾乎每一首都可以當韓劇主題曲,這點真的是非常強

(果然成功不只是一個人的力量,團隊的表現真的很重要)

因為語言的問題,一開始The one雖然嘗試唱中文歌,但還是選擇原唱是韓文的歌《那個男人》

這首歌在華人市場熟悉度很高,是韓劇的主題曲楊宗緯也有翻唱過

但我覺得這首歌不是他唱得最好的一首,也不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唱的《聽海》

 

第十期《聽海》

這已經不是張惠妹的《聽海》了,這是哪部戲的主題曲吧!!!!!!!!!!!!

一整首歌都唱中文的誠意,中文發音的突飛猛進(跟第一首歌比)

為了配合比賽而把曲子改的比較澎湃,卻也符合男人的心情和表達,時而溫柔時而強勢,卑微祈求卻也憤怒不解

結尾時連續三次的『寫封信給我,說在你離開我的時候』(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將整首歌收的非常漂亮

硬要挑剔的話,我唯一不滿意的是最後一次『在你離開的時候』的長音拉的太長

這首《聽海》,是會讓我想一聽再聽的版本

 

最後,留給我愛的A-Lin~~~~~~

我為什麼愛她,有一部分原因是我本人也是女中音,她的歌對我來說比較輕鬆

而且因為我自己的聲音是厚的,所以也會比較欣賞聲音厚的歌手

然後唱的歌又要夠芭樂,讓我這種普通老百姓也能唱

有達到以上條件,台灣的女歌手大概只剩下A-Lin跟黃小琥了XDDDDDD

A-Lin這次去我是歌手真的是紅了,不止台灣更多人認識她,大陸也多了很多歌迷

各位鄉親你們知道她的演唱會門票變多難買嗎???????(人變紅是一個原因,另外的原因是寬宏太爛)

本來,參加大陸的歌唱比賽我也沒有預期A-Lin會拿優勝,只希望她留在舞台上越久越好

而這次作為首發歌手,A-Lin從頭唱到尾,除了突圍賽之外每一場都參加了

不同於其他歌手,A-Lin從來不唱什麼愛國愛家愛爸爸愛媽媽之類的大歌

也不是唱很有意境或很詩意的歌詞,也不追求新曲風或是技巧的突破

她就是唱歌,唱她當時的心情,她根本不是來比賽,她是來自我介紹的

所以歌王之戰的主持人最後在介紹她時說她對比賽沒有企圖心,根本沒有想要打動觀眾選她當歌王,她只是一個喜歡唱歌的人

(雖然主持人汪涵的表達方式很爛,但我覺得他沒有惡意)

A-Lin總共唱了13首歌,當然我也不是每一首都喜歡

第一期《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這首在專輯裡我並不喜歡,覺得很普通,聽過但完全沒印象,當時看A-Lin選這首時我還擔心了一下

不過,現場真的完全不一樣啊~~~~~~~~

好聽又有氣勢,這個現場版本我真的覺得比專輯版本好聽100倍

原因大概是因為專輯裡這首歌唱的太輕柔,A-Lin的特色完全沒有表現,變成平平的一首歌

這個版本救了這首歌(對我來說啦......)

 

第五期《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最後一段的升key真的是完美,沒什麼好多說的

整個樂曲的改編也很不錯

 

被A-Lin選到這首歌,潘瑋柏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XDDDDDD

這首聽都沒聽過,連原唱是誰都是個問號的歌,讓A-Lin唱成自己的歌

原來這首歌這麼好聽,以後搞不好會有很多人翻唱

 

第九期《愛》

我個人是把這首歌當作A-Lin在我是歌手裡表演的終點(因為歌王戰我覺得她完全狀況外XDDDDDD)

『想念的刺,釘住我的位置』這句裡喉音的運用,使得這首歌變成強悍卻無奈的愛,即使強求即使努力也無法得到的愛情

和原唱不一樣的表現情感,A-Lin將自己的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致

 

真的對A-Lin比較偏心,不好意思內~~~~~~

講完了歌曲,在來說一下這一季歌手們的互動

我覺得這一季比起前兩季,歌手們的互動真的好非常多

第一季是小尷尬,第二季是無敵尷尬,第三季居然溫馨感人了起來???

會有這樣溫馨的氣氛,我想韓紅跟孫楠真的是最大功臣

當然,節目效果也不用全相信,但我看到他們一起吃火鍋,還有韓紅跟譚維維一起去買食材時,我突然覺得這個節目除了歌好聽之外,歌手們的互動也變得令人期待

這已經不只是歌唱節目,而是一個有趣的綜藝節目

所以,跟綜藝節目也不用計較得名啦XDDDDDDDDD

 

最後,A-Lin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她歌聲真的是太好了

8/29還有8/30的演唱會,到時候再見了唷~~~~~

arrow
arrow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