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追蹤訪客來源

有時候會連結到別人的部落格

我很喜歡看是誰來我家,看看這個些沒有留言的人,喜歡什麼,為什麼會來我的部落格,我們一定有一些相似之處

常常來的人我也會記住帳號,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交談過,但在『誰來我家』的地方看到熟悉的帳號,其實是很感動的

原來有人常常來我家,即使沒有發言,即使我沒有很努力更新文章,還是有幾個熟悉的人常常來

但是,有時候也會看到一些讓人不太舒服的事情

我不認為我寫的東西有什麼了不起,但這是我花時間寫的

不管是文章本身、截圖還是歌詞翻譯,這些都是花我很多時間才完成的

我樂意分享,但在使用之前告知很困難嗎?

再退一萬步,你先轉再告知我都不會生氣

但,有人是連告知都沒有就直接把我努力的東西拿走

連通知我都不願意,這真的讓人感到很不爽

我一直認為台灣同胞對於著作權這件事,是尊重且在意的,但從我開始認真寫部落格之後,在轉貼發表之前有先詢問過我同意的人,是對岸的使用者

印象很深刻的事,有一次我寫了《請回答1994》EP1-13的心得,因為當時七封派跟垃圾派的人鬧的很誇張,所以我在文章後面註明了請勿轉貼到百度請回答1994吧

有一個網友想把我的文章轉到請回答1994垃圾夫婦吧,貼到最後才看到我說不可以轉,他不確定我同不同意轉到垃圾夫婦吧,所以把已經貼好的帖刪除,希望得到我的同意之後再貼

(這部分可以看該篇文章下面的留言)

老實說,我覺得這很不容易,因為我確實沒有說不能轉垃圾夫婦吧,但這個網友尊重我的意願,這讓我很感動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對岸的人並不會管這個的,而我也看到很多對岸的網站盜用別人文章的例子

我已經不只一次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我的截圖、翻譯的歌詞或文章的片段

不知道這些人是什麼心態,是覺得反正自己的部落格沒什麼人會來,把別人的文章貼上來也沒什麼,反正只是想要留個記錄

但你有沒有想過,資訊就像河流,你無法掌控它要傳到哪裡,有一天也許會傳到原作者那邊,你有沒有想過這個作者看到時的心情?

這個感覺真的非常差,真的是五味雜陳,是該高興自己的作品被他人肯定?還是要不爽他人沒有經過自己同意擅自挪用?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這沒什麼,而且就算我鎖了右鍵,只要有心還是有辦法可以複製

我們瞧不起對岸盜版書,卻允許自己未經同意使用他人部落格圖文的行為

著作權???誰在意???不過是冠冕堂皇的口號罷了

我知道,就算我今天寫了這篇文章,以後還是會有人連告知都不告知就去複製貼上

只覺得人的本性真的是低劣,在網路上看不到本人,靈魂高貴與否一眼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