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微風國賓看電影,在等電影時跑去了星巴巴

我是一個五感很強的人,所以餘光很餘還有耳朵很靈

這有好處也有壞處,我認為最大的壞處就是在公共場合無法專心,因為我會一直聽到旁邊的人聊天的內容

說真的,絕大多數聽到的東西都讓我啼笑皆非

但今天聽到的,真的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對話的是兩個女生,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是類似直銷的上下線關係

因為A女一直在教B女怎麼跟客人介紹產品

方式真的很類似詐騙集團,有一定的講稿

吸引我注意力的,是他們講到防曬、飾底還有隔離產品是不一樣的

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獨特的功能,能解決皮膚的問題,所以想要有好的效果就要都使用

這真的很瞎,已經有N個皮膚科醫師還有化妝品化學專家出來說明這三個東西基本上是一樣的

隔離霜並不能隔離彩妝或者是髒空氣,人類皮膚最需要的是防止紫外線傷害,所以需要的是防曬產品

許多彩妝專家也都表示底妝越薄越好,盡量減少塗在臉上的底妝才能達到自然感,也減少對皮膚的負擔

所以選擇係數高、膚色且質地輕薄的防曬產品,之後使用有防曬係數的粉底是比較好的做法

我聽到AB女的對話,我非常好奇到底是哪一家直銷,居然還傳播這種錯誤的概念

所以我偷喵了一下他們的講義,我才發現他們不是直銷安麗之類的,是歌劇魅影............

之前看美妝版,看到有年輕妹妹上來詢問隔離霜的事情,說是櫃姊教的,我還在想都什麼時代了,怎麼還有櫃會教這種詭異的觀念

隔離霜這個詞根本就是台灣商人想出來要賺錢的新名詞,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比開價貴三倍的專櫃裡,看起來很專業的櫃姊教的就是『隔離霜可以隔離髒空氣』

叫你買防曬、隔離霜、飾底乳,一口氣賺你至少3000以上

如果你問櫃姊為什麼要這麼多東西,他就會回你『我們是一個有概念的品牌,每個產品都有不同的功能,可以解決你肌膚的問題』

而且他們是『統一話術』(教的過程中,A女不斷的跟B女說要『統一話術』)

X的,怎麼不說把你家所有東西全買了之後,可以凍齡18歲??????

我知道歌劇魅影的產品有好幾個都不錯,我也用過

尤其是底妝,畢竟他們是舞台妝起家,又是德國牌子,品質是可以相信的

但銷售人員為了賺錢還有業績,灌輸消費者錯誤的觀念,花了錢買了不必要的產品,這樣是不道德的

特別是會相信這些說法的人,大部分是第一次接觸彩妝品,很有可能是第一次靠櫃的窮學生

因為像我這樣長期接觸彩妝保養品的人,根本不會買這種說法的帳

這樣騙初學者的錢,賺的開心嗎?

那這些被呼嚨的的人,要繳多少學費、花多久時間才會知道自己相信的是錯誤的觀念

商人為了賺錢,說的話都是虛無飄渺的雲霧,沒有一句可以信的

好的商人會聽消費者的建議,會接收新的資訊,最重要的,是不會推薦你多餘的產品

但身為消費者要怎麼面對不知是好是壞的商人?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做功課,你必須要對你想購買的品牌有基本的了解,才不會被銷售人員一兩句『統一話術』呼嚨

如果你心裡都沒有底,任由櫃姊天花亂墜的介紹,很容易眼睛一閉錢就花下去了

而你買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你可能自己都不清楚

這種先做功課還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只是在買化妝保養品上,在接受任何新資訊的時候都需要

像最近的服貿還有核四議題,有多少人知道反什麼,反了以後會怎樣,不反又會怎麼樣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那些說有聽正反兩面說法的人,其實最後接受的還是自己原本既定的立場還有觀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也有既定的想法,但這些東西其實也不一定是你自己的想法,很有可能只是父母或是師長灌輸你的概念

到底,有多少人真的確切知道自己在幹嘛?我很想知道

我也有我的立場,也有來自父母給我的觀念

我可以為了愛地球,夏天忍耐不開冷氣,我不知道反核能的人有多少可以真正做到節能這件事

沒有一條路可以讓所有人都幸福,能做的只是服從多數

如果政府真的決定不蓋核四,我絕對接受不會吵鬧,雖然很有可能會影響外星人的工作,但我相信上帝會留路給我們

只希望這一切不會指是政治手段,不蓋,拜託就真的不要再蓋了......

(本來只是抱怨彩妝八卦,最後怎麼扯到政治了,耐心看完的人,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莎.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